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美发明变色龙衣 可与周边环境合而为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法新社消息,将于本月八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周刊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研制一种可如变色龙一样快速改变颜色的衣服,穿衣者只要启动控制器,就能让这种衣服的颜色变得和周边环境一样。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助理教授弗雷格·佐青发明了能因应电场变化而改变颜色的电致变色聚合纤维。

  这种纤维之所以能变色,是因为其化学键的电子能从一系列隐形波长吸收光线。电压变化后,电子的能量水平就被改变,吸收不同波长的光线,从而改变物料的颜色。

  到目前为止,佐青已能把纤维的颜色,由橙转蓝或由红变蓝。他下一步是要创造能由红色及绿转白的纤维。

  佐青希望,最终能把不同颜色的纤维,编织成十字型衣料,透过金属线连接电池后,每个十字点都能变成一个像素──即组成屏幕图象的小光点。

  以这种纤维制成的衣服,穿著者就能根据自己的心情,透过启动一个微型控制器,调整服装的颜色。

  或者,穿著者可以将微型控制器连接摄影机,像素即能展示穿着者四周景物的颜色,让衣服的颜色和四周景物“合而为一”。

  其它研究这个领域的科学家,研发一种电致变色聚合物膜,以改变表面的颜色。这种膜能因应耀眼的光,能自动令窗格变暗,或用来在包装、个人讯息或贺卡上展示广告。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