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高新科技环保新产品带来高技术低成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世界的发展,环境保护问题越来越迫切,特别是在欧美发达国家对纺织品绿色贸易壁垒的提高,世界环境署对中国环保压力不断的加大,在生态污染控制力度强化,排污量给予了限制下,印染厂对于如何减少污水排放量,减少污水处理的费用已经提到议事日程。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力度的加大,各地区纺织漂染厂不断大力发展扩建,电力、水力资源严重缺乏,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也给国内能源的供应带来危机。更甚是直接导致能源价格大幅度提高,生产的成本上扬。

  在这样的环保呼声高涨和国内能源的供应紧张压力下,中国的化工厂顺应印染助剂发展趋势研究开发出一种新一代的环保型前处理剂:精练酶。又称生物精练酶。它是生物酶技术与化学产品相结合的高科技环保产品,在酶制剂复配理论上的一次突破。这种精练酶可以代替各种的助剂,减少排污用水的使用,节省能源大量的消耗,并能降低纤维的损伤,减少棉布失重,局部脆损等作用。另外,精练酶的使用使得它比传统工艺更省去不必要的时间。特别是它的使用可以省去了传统工艺中过酸中和的工艺时间。它可用于棉纱、棉布等天然纤维及织物的退、煮、漂一浴法工艺中,可有效去除纤维素中的杂质、蜡质、浆料、天然盐分、色素等。传统工艺中添加NaOH的煮漂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和水,且存在潜在的环境污染和自然资源的损耗。高的PH值和温度还会破坏其它纤维,限制了棉纤维和其他纤维的混纺,从而限制了以棉为主的各种面料开发和应用。但是染厂在各种弹性织物上采用精练酶后,不仅使工艺变为无碱工艺,符合清洁生产工艺要求,还使印染厂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即时化生产,为实现清洁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2005年,应该说是中国纺织科技进步和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国际油价上涨的背景下,中国纺织科技人员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新产品:精练酶。此技术成果具有重大的国际性前瞻意义。这新型环保产品是以其绿色环保、节省资源、降低污染而备受关注。由此形成了中国化环保技术,低成本的特色,与国际先进技术相比,不仅具有中国自己的特色,而且还在先进性、实用性方面占有巨大优势,为纺织服装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下打下了别的国家无法模仿的技术基础。

  我国的这一新型环保科技成果,不仅符合国际流行的绿色环保概念,有无毒无害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它们具有成本低廉的巨大市场潜力,足以令国际著名的原料商望其项背。因此,精练酶也是属于世界开发和利用新型资源上的重大成果,它不仅对中国纺织工业今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还为世界环保工作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民营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