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木棉袈裟”成功现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传说中的木棉袈裟是武林中的独门宝器。上海日舒棉纺织厂开发的赛帛尔(CEIBOR)纤维,使传说中的木棉袈裟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现身。

  赛帛尔纤维俗称木棉,是木本植物攀枝花树、英雄树、烽火树等的果实的纤维,是一种天然野生纤维素纤维。据《本草纲目》记载,木棉有祛风除湿、活血消肿、散结止痛之功效。

  科学研究表明,赛帛尔纤维是目前天然纤维中最细、最轻、中空度最高的纤维材质,它的细度仅为棉纤维的1/2,中空率高达80%以上。而代表国际纤维制造尖端技术的日本,其中空纤维的中空度也仅达到35%左右。赛帛尔纤维更以其天然抗菌防蛀特点成为当之无愧的保健典范。

  上海日舒棉纺织厂、上海日舒科技纺织有限公司借助强大的科研力量和技术平台,率先对赛帛尔纤维的应用进行了产业化开发,成为行业的先行者。此次他们与东华大学、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共同合作,组成了强大的研究阵容,经努力终于研发出国际领先的树羊绒技术,实现了纺织纤维技术的重大突破,成功完成了赛帛尔纤维的纺织过程,并获得国家专利。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对我国纺织品提高附加值,打破纺织品出口贸易壁垒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目前公司已研制开发出赛帛尔纱线,用赛帛尔纤维与各种天然纤维及各种人造纤维混合进行纺纱。通过对纺纱设备进行改造,公司采用树羊绒技术开发出了各种规格的赛帛尔针织、梭织纱线。同时,公司已研发出赛帛尔高效保暖内衣,比普通保暖内衣的保暖率高1.56倍,而且透湿气性、柔软舒适度均优于羊绒,被称为绿色产品。赛帛尔高效保暖内衣是采用本公司树羊绒技术开发出的赛帛尔针织、梭织纱线制成的针纺产品,保暖效果好,传导热阻比全棉产品高20%以上,对流热阻为全棉产品的2~3倍,手感柔软温暖,接近羊绒产品的手感,吸湿导湿,舒适抗菌,不霉不蛀。此外,公司开发的赛帛尔絮料系列产品以及面料、服装系列产品,均获得好评。(杨维骅;李勇;陈邦伟)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