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吃不同饲料变不同颜色 彩色蚕宝宝现身西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红的、蓝的、黄的,还有粉红的,昨天在西丽果场,一个个胖嘟嘟的彩色蚕宝宝正在吃着泥一般的饲料。从“五一”开始,西丽果场计划培育上万条彩色蚕宝宝。


  据了解,这些彩色蚕宝宝与普通家蚕相比,在基因等方面并无二样,秘密就在吃的各色饲料。这些饲料是西丽果场与另一科研单位历时3年开发出来的,主要成分是桑叶和色剂。蚕宝宝吃什么颜色的饲料就会周身变成什么颜色,将来结的茧子也一样。在这些蚕宝宝中,也有吃桑叶的,不过它们就与普通蚕一样,周身通白,茧子也一样。


  据工作人员介绍,彩色蚕宝宝必须从蚕蚁开始,就得始终吃彩色饲料。中途若吃上四五天桑叶,它们就会拒绝吃饲料了,周身和茧子的颜色也会恢复到白色。一般80克饲料可以养活3条蚕宝宝。蚕宝宝从破卵到结茧一般需要30到40天。

来源:蚕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