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在多层底板芯材中使用的玻璃无纺环氧树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经BP社报道】 住友电木(Sumitomo Bakelite)在“JPCA Show 2006”(2006年5月31日~6月2日,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上,参考展示了可作为多层底板芯材使用的玻璃无纺布环氧树脂叠层底板“CEM-four”。目前常用的玻璃无纺布环氧树脂叠层底板“CEM-3”由于热膨胀系数高,所以尺寸稳定性差。因此无法像以玻璃纺织布作为底材的玻璃底材环氧树脂叠层底板“FR-4”一样作为多层印刷底板使用。 

  此次展出的产品在环氧树脂中加入了添加剂,通过增加分子的交联结构,使其热膨胀系数达到了与RF-4相同的程度。回流时的耐热性、温湿度循环试验时的绝缘性等可靠性也与FR-4一样。由于与FR-4具有兼容性,而且又是CEM-3的后续材料,因此将其命名为CEM-four。绝缘层厚度最薄为0.2mm。主要面向汽车仪表底板、ECU底板和液晶电视等电源底板。计划2007年春季量产。 

  其优点之一是价格比FR-4便宜。住友电木预计,CEM-four将比CEM-3贵10~20%左右,比FR-4便宜20~30%左右。另外,跟CEM-3一样,与玻璃纺织布相比,玻璃无纺布的底板内部更为均匀,因此CEM-four的另一个特点是便于切孔加工。比如,以1.75mm间隔进行切孔时,FR-4需要进行钻孔加工,而CEM-four有时可使用模具进行冲孔加工,因此能够降低印刷底板的制造成本。比如液晶电视的电源底板,由于CRT电视的电源底板过去使用的双层底板无法得到足够的特性,因此很多情况下需要采用将FR-4作为芯材使用的多层底板。此时,假如使用CEM-four,将可降低底板的生产成本。 

  不过,目前仍存在产生翘曲和扭曲的问题。其原因在于很难使作为底材的玻璃无纺布纤维含浸树脂,致使底材内部含浸树脂不均匀。为此,正在考虑使用与玻璃纤维附着性较好的树脂,或者在制造方法上进行改进等对策。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