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意大利纺织皮革业寻求纳米突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虽然"冬暖夏凉的纳米服装"目前还只是意大利科研人员的设想,但该国纺织、皮革加工等传统产业已开始把纳米技术当作捍卫其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武器。
  地处意大利东北部的威尼斯科技园市场拓展、对外关系和特殊项目负责人乔尔乔·马蒂耶洛近日说:"过去一年里,意大利中小企业对于纳米技术的态度发生了重要转变,以前,企业界对投资纳米技术兴趣不大,现在却主动上门寻求合作。"
  据介绍,在只有5700万人口的意大利,93%以上的企业的雇员在250人以下,80%的企业年营业额不到5000万欧元。过去30年来,这些中小企业保持了快速发展,成为意大利经济的主要推动力量。然而,随着发展中国家质优价廉的产品进入全球市场,这些企业开始遭遇"十字路口的困惑"。由于威尼斯科技园所在的威尼托大区一直是意大利纺织服装业的大本营,当地企业经受的生存发展压力格外突出。
  意大利新任总理普罗迪在5月下旬发表施政纲领时把"努力恢复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并把纳米技术称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马蒂耶洛认为,这是政府发出的"非常积极"的信号。他说,虽然纳米技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却为企业发展指出了一条道路。实践证明,纳米技术的应用可使很多领域在短时间内出现飞跃。
来源:中国贸易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