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避蚊针织品即将投放童装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该产品有效阻止蚊虫叮咬的机率在95%以上

  由武汉鑫利来公司和武汉科技学院经过多年攻关,最近成功研制出避蚊针织品,已准备投放童装市场。

  根据国家一级科技查新检索中心检查的结果表明,该避蚊系列服装在国内外均属首创。经湖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该产品具有良好的避蚊效果。2006年2月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鉴定,其结论为该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该产品采用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即避蚊剂和避蚊纺织品及其加工方法,使用高科技含量的绿色环保型避蚊整理剂,通过科学的染整精加工,进而生产出无毒、高效型的避蚊保健纯棉服装系列产品。产品既保持了天然棉纤维的特性即吸湿性能好、质地柔软、穿着舒适等优点,又赋予了产品特殊的用途及避蚊保健功能。

  该产品的科学原理为:避蚊针织品以反应性环糊精氯均三嗪(R-CD)为载体,在一定条件下与市场通用的杀虫剂氯菊发生包合,使开发研究的纺织品用整理剂具有避蚊的功能。通过R-CD的反应性基因和棉纤维中的羟基形成共价键结合,使其具有良好的耐洗涤性和环境友好性。通过避蚊整理剂的特殊功能及缓放机制,能在服装面料周围约5~8厘米的范围内形成保护层,有效阻止蚊虫接触皮肤,能在室内外达到长久的避蚊效果,有效阻止蚊虫叮咬的机率在95%以上,从而提高夏季生活质量。

  据悉,目前该产品已开始批量生产,首批投放市场的有童装、女式休闲睡裙、女式休闲套装、男式T恤衫4大类、共40多个花色款式。(张立良)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