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芦荟保湿羊绒衫整理技术获鉴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陕西省科技厅近日组织有关专家,对西安工程大学和内蒙古中服世纪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陕西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芦荟保湿护肤羊绒衫整理技术研究”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的专家们认为,项目成果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该项目利用芦荟粉对人体的保健特性,采用油相分离工艺方法,制备了芦荟微胶囊。同时,分析了制备材料及工艺对微胶囊结构的影响,研究确定了粒径分布集中,平均粒径较小的微胶囊制备工艺。然后研究设计出了整理生产工艺,采用浸渍法对羊绒织物进行芦荟保湿整理。

  经检验证明,整理后的羊绒衫在40℃、90%RH条件下与20℃、65%RH条件下的吸湿率之差大于未整理羊绒衫在同样条件下的吸湿率之差值。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个研究项目在芦荟微胶囊制备和后整理工艺设计方面有所创新,对于提高羊绒织物服用性能和产品附加值方面具有实际意义。总之,该成果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专家们还建议进一步研究开发适合各种内衣的芦荟护肤整理技术,扩大其使用范围,加快成果推广步伐。(王云)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