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彩色蚕宝宝亮相昆虫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闻晨报讯    一向皮肤白皙的蚕宝宝如今也酷了起来,变出了七彩肤色。昨天,上海昆虫与宠物乐园里来了一批红色和蓝色的蚕宝宝,今后一个多月里,黄色、绿色、紫色等颜色的蚕宝宝也将陆续到来。神奇的是,这些蚕宝宝不吃桑叶,而吃一种形状像火腿肠的饲料,吃什么颜色的饲料,身体就能变成这种颜色,并吐同样颜色的丝。 

  “彩色蚕宝宝和普通蚕宝宝没多大区别,寿命一样长,都能在自然环境下孵化”。昆虫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蚕宝宝之所以能够变色,是因为饲料内含有提炼植物、化学成分、人工合成桑叶的营养成分和特定色素。

  蚕宝宝变色除了吸引眼球,更重要的是为制衣工业减少染色的麻烦。

  技术人员表示,由于彩色蚕宝宝吐的丝、结的茧都是彩色的,这就意味着今后的丝绸不用后天染色,且没有褪色的烦恼。目前,天然彩色丝的成本约是普通丝绸的10倍,但随着产业化的推进,成本会大大降低。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