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佳妮纺织加强再生纺纤维开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杭州市党湾镇佳妮纺织有限公司大型回料纺涤纶短纤生产线上,一堆日常生活垃圾中的废瓶、废丝、聚酯浆块膜片等,经过系列再生利用生产涤纶短纤的生产流程,便变成了畅销市场的产品。

  佳妮公司所属PET再生纺行业,是以回收的废旧聚酯瓶、片材,膜及聚酯涤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聚酯块料、废丝为原料,“佳妮”目前拥有一条长300米国内先进的大型回料纺涤纶短纤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1.5万吨,年销售额过亿元,创税利千万元。目前,“佳妮”不但在广东、江西、安徽等10个省设立了废品收购点,还于2005年6月投资350万元在俄罗斯开办了收购公司。公司利用日常生活垃圾中的废瓶、废丝、聚酯厂的浆块膜片等,不仅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公司一年回收利用1.5万吨,即可以减少6万吨生活垃圾,相当于消耗全省废弃瓶的17%%,并能大大减轻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节省了宝贵的石油资源。“佳妮“作为聚酯再生纺的一员,通过3年的摸索实践认识到,垃圾也是一种资源,循环经济大有可为。公司负责人说,今后要不断提高产品档次,真正让垃圾变成黄金。现在佳妮公司在产品多样化、差别化上大做文章,并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目前,佳妮公司正在不断创新,力求取得更大的发展:一是普通单孔三维向多孔三维发展。多孔三维由于其特殊结构,产品具有较高的柔软性和高弹性回复,作为高档家纺用棉,深受市场青睐,其售价比普通三维品种高出2000元/吨,公司已对本产品投入资金进行了试生产。二是要向功能性纤维发展。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对健身物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公司计划开发远红外纤维。芳香型纤维、抗菌纤维等功能性纤维。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三是在特粗,超细旦中空纤维上发展。特粗是指在20D以上,主要用于汽车垫、沙发的填充材料,由于环保要求,原来聚氨酯发泡材料将被禁止使用,将由无胶棉代替,所使用的就是粗旦中空纤维,因此发展前景广泛。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