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美施达为我国服装出口突破绿色壁垒助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主创新之路

  “把在国外学到的先进知识发挥出来,研发生产别人没有的产品”,留学博士姚继明在回国创业之初,就给自己制定了这样一个发展目标。如今,姚博士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生物绿色环保产品,解决了目前我国纺织服装加工企业的环保和质量问题,深受纺织服装加工企业青睐。

  姚继明博士出生于河北,1996年获英国政府全额资助,进入利兹大学学习,并获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利兹大学、美国农业部研究中心工作,在加拿大某化学公司做首席研发员。2004年12月,姚继明博士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回到祖国,在高新区科技园创立了石家庄美施达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开始了创业创新历程。

  在美施达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姚博士既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担任研发部技术总监,但姚博士的大部分精力都用在新产品的研发上。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公司先后研制生产的“酸性纤维素酶”、“中性纤维素酶”、“防返染剂”、“中性氧漂助剂”均为自主开发的创新产品。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中性纤维素酶”突破了目前国内外许多酶制剂公司普遍采用的以磷酸盐为缓冲体系的制剂方式,完全采用生物可降解对环境友好的缓冲体系,彻底避免了磷化物所造成的污染。而“防返染剂”,不仅生物降解性好,而且效果好价格低,市场畅销,成为公司独有的特色产品。研发生产的“中性氧漂助剂”,彻底解除了次氯酸钠漂白造成的臭氧层破坏的环境压力,产品还降低了次氯酸钠漂白对纺织服装的损伤和残留,为牛仔服装特别是弹力牛仔服装的漂白开创了一条新路。

  这些自主创新产品,不仅取代以粗糙化学品为基础的传统工艺,减少环境污染,节能、节水,还降低了加工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为我国服装出口突破国外的绿色壁垒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国内许多服装外贸加工企业,把美施达作为专用化学品指定供应商。创新也给美施达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现在美施达产品销往广东、山东、东北、京津及河北等地区。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