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挺过炒风 纳米银力挖应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世纪末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纳米概念产品在市场上曾一度风风火火,但概念毕竟是概念,热情过后,消费者甚至厂商对纳米技术的应用都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纳米银良好的抗菌效果,决定了它在医学、化妆品、纺织领域有着巨大的挖掘空间。”近日,上海得纳富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少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应用该公司技术生产的纳米银产品已经上市并受到了广泛欢迎。

  “我们同时具有四种生产纳米银的技术(一般企业只掌握其中的一两种),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领域选择合适的生产方法,而且可以直接将纳米银做成溶液。”在我国,能够制造纳米材料的企业和研究机构虽已为数不少,但纳米材料的应用和与其他产业的结合,却一直是一个大家共同面临的难题。

  吴少春介绍,随着中国制造业的不断成熟以及人们对生活卫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们对各种抗菌类产品的更新换代有着巨大需求。纳米银作为拥有广谱抗菌、无耐药性、除臭等多种功能的新型纳米材料,对提升中国的纺织业、非织造布行业、功能性塑料制造业、日用产品等多个行业都极具价值。目前,得纳富公司主要把目标客户锁定在妇女医疗保健用品领域及化妆品和纺织行业。

  跟IT技术一样,纳米产品已经从概念走向应用,越来越多的纳米产品将进入我们的生活。专家认为,纳米银技术应用在纺织业中,可使服装拥有良好的透气排汗性能,还能杀菌除臭。吴少春表示,由于现在检验出衣服中有部分抗菌剂对人体有害,而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抗菌产品,相信纳米银能在未来的时间内被市场广泛接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