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赛帛尔开创时代 沪研发成功木棉纤维纺织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东方网9月1日消息:日前,由上海纺织、上海日舒纺织科技公司与上海金考拉服饰公司共同科技攻关,开发出“木棉环锭纺纱技术”,研发出的木棉纱线被命名“赛帛尔”,同时也开发出首款木棉保暖内衣。
  
  填补国际市场空白的新材质———“赛帛尔”研发成功,并获得国家专利,实现了木棉纤维环锭纺纱技术的重大突破,预示着一个全新的“木棉时代”的诞生。“赛帛尔”保留了木棉纤维的全部优点,其保暖率达52.46%以上(国家标准的1.75倍)。“赛帛尔”内衣的面世,将给当前材质雷同、定位重复的保暖内衣市场增加一个新亮点。
  
  据华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府梅介绍,被誉为“纤维新贵”的“赛帛尔”木棉纤维,具有野生、保健、保暖、超轻、舒适、时尚的特点,极大地丰富了国内纺织行业的服饰面料。
  
  据《本草纲目》载:木棉纤维是木本植物攀枝花树果实中的天然野生纤维素,
可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纤维业界更是早知它是超高保暖、天然抗菌,不蛀不霉的纺织良材。现代科技破解其奥秘得知,作为纤维保暖的根本条件,木棉纤维中空度在86%以上,远超人工纤维的25%~40%和其它任何天然材料,但由于木棉纤维超短超细超软,千年以来都没人能破解木棉纺纱的难题。
  据华东大学教授王府梅介绍,木棉纤维是目前天然生态纤维中最细、最轻、中空度最高、最保暖的纤维材质。它的细度仅有棉纤维的1/2,中空率却达到86%以上,是一般棉纤维的2-3倍,而代表世界纺织技术潮流的日本仅达到35%左右。也就是说,木棉内衣比一般纤维制成的内衣更轻、更薄,保暖效果反而更高。
  
  在过去,由于技术问题,木棉纤维还远没有实现产业化。此次金考拉内衣邀请国内专家,潜心研究木棉材料的加工技术,终于研发出国际领先工艺并为它命名为“赛帛尔”。成功将木棉纤维加工成集“精、细、美”为一体的全新保暖面料,创造了内衣保暖新标高,实现了保暖技术的革命性的突破,并获得三项国家专利,成为2005年保暖行业的重大科技突破。而业内专家普遍表示,金考拉热力99木棉内衣的面世,将给当前材质雷同、定位重复的保暖内衣市场增加一个新亮点。
  
  据悉,热力99木棉内衣将于9月中旬开始在全国上市。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