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纳粹时装设计图埋伏“增援部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英国安全部门3日首次向世人公布了二战期间的一些机密文件,揭露了当年德国纳粹间谍是如何处心积虑地将密码隐匿起来,以躲过盟军的审查。从暗藏玄机的时装设计图纸,到看似普通的藏头信,纳粹间谍的手段可谓五花八门。

  时装设计暗藏密码

  这批最新公布的机密文件中就有一份当时最新的时装模特设计图纸,大衣、帽子和衬衣处的缝针都设计出了很漂亮的图案。显然,纳粹是希望能从盟军反间谍专家的眼皮底下蒙混过关。不过英国情报机构可不糊涂,他们对纳粹的伎俩已经谙熟于心,并且针对这些可能的瞒天过海手段颁发了一份破译指南截获情报。上述的时装设计图纸中其实就暗藏一条密码:“敌军每小时都会有大量增援部队”。

  邮件也是纳粹分子常用的武器。邮件中的隐形墨水、针孔、齿纹等都暗含着关于部队动向、炸弹突袭或军舰装备等信息。

  此外,纳粹分子还将摩尔斯码与五线谱,国际象棋棋谱,以及一些看似是常规书写其实是速记书写的符号结合得天衣无缝。

  藏头信未被破密

  纳粹间谍也会使用“藏头信”传递情报,这种信看似普普通通,但以某种规律读取字的首字母时,就会发现是一条秘密军情。

  1942年,英军抓获了两名德国间谍,由此才得以破解一直困扰英国情报部门的一项重要密码:之前,英军收缴了一封“休伯特”写给“珍妮特阿姨”的信,虽然对这封信表示怀疑,但是英军也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据抓获的两名间谍供认,把信的每个字的首字母组合在一起,其实就是一条重大军情:“14架‘波音堡垒’战斗机昨日飞抵伦敦,准备进攻德国。”英国战时反间谍军官大卫-皮特里后来也承认,情报部门无法破译“藏头信”实在“有些不应该”。

  不过,随着二战战事推移,英国反间谍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的信件都会成为盟军审查的重点怀疑对象:书写十分潦草,句读不标准,遣词用句不通顺,信封上贴着过多的邮票,信件送达地也往往是中立国家。盟军情报机构截获、破译纳粹情报的成功率得到较大提升,他们的工作也为最终战胜纳粹做出了杰出贡献。
来源:东方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