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李宁“飞甲”篮球鞋喜获“iF工业设计大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千龙网讯 日前,由德国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汉诺威国际论坛主办的“iF China 2006工业设计大奖赛”降下帷幕。来自全球的近2000件产品参加了本次产品设计13个类别大奖的评审,李宁公司不负众望,凭借设计师郑永先先生设计的李宁“飞甲”篮球鞋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纺织与时尚类大奖。

  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已有50年历史,它以振兴工业设计为目的,倡导设计理念突破与创新,因此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享有“奥斯卡”的盛誉,是业内人士公认的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大奖之一,它代表着具有国际级水平的工业设计水准,获得本届iF大奖的有李宁、西门子、摩托罗拉、三星等世界著名企业。李宁“飞甲”篮球鞋在保证了产品专业性的同时,将浓郁的东方文化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中,用时尚的视角演绎出古老的中国文化,成功打动了评审团,赢得了该项大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国内体育品牌。

  据了解,李宁公司十分重视产品的研发与设计,拥有一支优秀的研发设计团队,并与美国Exeter Research公司和DRD设计公司等国际机构展开合作,不断提高自身设计水平。东方特色的产品创新是李宁品牌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策略,依据李宁公司的这一战略思路,设计师把握国际最新设计趋势,并结合东方元素,发挥独特、敏锐的设计创新力,不断开发、设计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优异产品,竞技国际舞台。李宁“飞甲”篮球鞋正是基于此策略设计而成。

  “飞甲”篮球鞋的设计遵循产品外观及技术创新,同时力求保证外观的原创性和前瞻性。其设计思路从当代人的生活和审美观念出发,在外观上运用了中国古代的铠甲和钟鼎构造特征,将中国古老的文化以时尚的方式非常直观地表现出来。该款鞋鞋底纹路设计参考了中国古代青铜器的造型并围绕运动力学展开设计。鞋身采用可拆卸式搭扣设计,搭扣上镭射夔龙纹图案,整体效果浑朴古拙,透出一股霸气,束紧搭扣可加强球鞋对脚的包裹,拆卸搭扣穿着则提升透气性能,穿着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尝试不同的穿着方式,为运动增添乐趣。达蒙·琼斯自从上个赛季穿上“飞甲”篮球鞋征战NBA赛场以来,受到了球场内外广泛的关注。据悉,“飞甲”篮球鞋自2006年1月上市后,其销售额连续四周高速增长,“飞甲”篮球鞋成为了众多篮球爱好者的新宠。

  能够获得此项殊荣,李宁的金牌设计师――“飞甲”篮球鞋的设计者郑永先先生也非常激动。他表示,获奖是对自己及整个设计团队工作成绩的最大肯定,自己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创新、突破为理念,兼顾时尚与东方元素,用最具民族特色的方式体现出中国人对运动的态度和方法。

  今年五月,在2006首届创意中国盛典颁奖典礼上,李宁公司凭借“用东方文化对于体育激情的全新演绎”,荣获组委会颁发的“最具创意机构”大奖。此次再获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李宁公司也为国内的体育用品企业在设计领域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