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创新差把火企业来添柴 省纺织所PPS短纤维“破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四川日报讯,一种工业用特种纤维材料———PPS短纤维(聚苯硫醚)被省纺织工业研究所开发成功后,近日以300万元卖给一家沿海科技公司,使该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世界第三家有能力生产这一特种材料的企业。
  
PPS短纤维具有耐高温、耐腐蚀、阻燃等性能,可在航天航空及军事等领域中用于绝缘、阻燃等用途,我国目前主要用于热电厂的除尘系统改造。此前,世界上仅有日本能生产这种纺织材料,我国每年从日本进口600吨左右,市价近亿元。预计未来5年,这种材料的用量还将增加。
  
省纺织工业研究所早在1990年就开始研究PPS的纺丝性能,2004年取得中试研究成果,并获得两项发明专利,但一直缺少工业化的资金支持。一沿海企业获悉后,与省纺织所合作,投入100多万元的风险资金实施PPS短纤维工业化试验,省纺织所一年就进行了23次工业化试验,最终解决了PPS短纤维工业化的工艺及工程技术难题。而企业也顺利以300万元技术转让费将成果纳入囊中,预计年产1000吨PPS短纤维,销售收入将在亿元以上。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