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中国最大的抗虫彩色棉基地河北省丰南区喜迎丰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金秋时节,记者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柳树酄镇彩棉生产基地,看到一朵朵深棕色的“绒花”将活跃于田间地头的采棉女衬托得异常妩媚,好一派丰收美景。

在地头,种棉大户毕荣和手指彩棉、喜滋滋地对记者说:“今年我种了二百一十亩抗虫彩棉,你看,这一株棉都在十个桃以上。我称了一下,七个桃是一两,一亩地四千五百株,产量得有二百五十公斤以上啊!我的这抗虫彩棉绒长朵大,不用整枝,产量还高。今年政府还对我们每亩补贴五十元,手里还拿着订单,心里别提有多踏实了”。

河北省丰南区是内地棉花主产区之一,多少年以来,棉农种植的品种一直是附加值较低的大路货。为了帮助棉农增加收入,二00四年,丰南区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合作,开始进行抗虫彩棉种植实验并取得成功。今年,他们为了大力支持抗虫彩棉基地建设,又规定对每亩彩棉给予棉种补贴五十元人民币的奖励政策。这一政策大大推进了基地的建设速度,今年,柳树酄镇就推广订单彩棉八千一百多亩,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天然彩色抗虫棉育种和生产基地。

正在地头察看棉花长势的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专家孙君灵教授介绍说,目前中国内地种植的彩棉普遍产量不高,皮棉产量仅为白棉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中棉所51”是中国农科院棉研所抗虫彩棉新品种,是于二00五年通过审定的中国第一个国审彩色抗虫棉品种。具有出苗势强、植株粗壮、朵大易摘等优良性能,实现了抗虫、优质、丰产及彩色纤维性状的聚合,皮棉产量和纤维品质达到或超过了当前推广的白棉品种。

孙教授还介绍说,这种深棕色天然彩棉在纺织过程中无需染色、漂白、煮炼等化学处理,彩棉制品的环保特性是其它不能比拟的,是近年来国际纺织市场上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品之一。他们这个基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抗虫彩棉基地。

棉农毕荣和告诉记者,今年,这个基地有一千七百余户棉农与鹏城棉花加工厂签订了彩棉种植合同。他们按高出普通棉花市场最高价的百分之十以上回收棉籽,而且收购时不分等级。毕荣和扳着指头算了一笔账,每公斤彩棉按市场价高出白棉近一元,那一亩就比白棉多出三百多元,我那二百多亩彩棉就可多挣六、七万呢,政府有好政策,我们棉农心里踏实呀!(完)

来源:中新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