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蓬勃发展的纺织新材料产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新材料产业是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的主业之一。此领域现有院控股高新技术企业4个,分别为东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中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纺纤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纺优丝特种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均是在院科研成果转化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

  东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中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别设在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和试验基地。东纶公司自建立伊始,就将公司定位为专业水刺非织造布供应商,2001年,公司对引进生产线进行了消化、吸收再创新,并与国内纺织机械制造厂商合作,成功地开发出第一条国产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2003年,公司进行了三期建设,开发生产幅宽3.5m的高品质水刺非织造布产品,年水刺非织造布生产能力超过6000吨。

  中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从欧洲引进的第一条热塑性聚氨酯(TPU)挤出涂覆生产线和台商生产制造的复合生产线,不断开发新的高新技术涂层面料,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3年上半年,“非典”疫情在全国爆发后,公司临危受命,进行生物隔离服的技术开发,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集中力量进行研究和攻关,公司在很短时间内研制出复合一次性防护面料,样品经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首批检测为合格产品,并被发改委确定为国家医用防护服储备生产的定点企业,受到了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的表彰。目前TPU产品、防水透湿、耐高温材料、高亮度反光布、特种功能性复合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已成为中纺新材公司的拳头产品。

  成立于2002年的中纺纤建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建筑工程用纤维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是“中国建筑工程纤维材料研发中心”和“建设部混凝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纤维材料分中心”的依托单位。公司具备较强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其“混凝土用增强型聚丙烯粗纤维”项目得到了科技部2004年第三批创新基金资助,目前已完成中试纺丝试验,不同规格的中试纤维样品也已开始投放市场。公司产品成为国内同类产品唯一通过CTS认证的品牌,其产品凯泰(CTA)纤维荣获2005年度中国建材行业知名品牌,公司也荣获全国建材系统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

  于2003年成立的北京中纺优丝特种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加工、生产、销售功能化和差别化纤维。去年该公司又推出国内首条复合导电短纤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院研发中心自行研制开发的复合导电纤维技术,赋予了纤维持久的抗静电性能。该生产线用于毛纺、服装、地毯的生产加工,可满足国内军队、石化、电子等行业对抗静电、防尘产品的需要,其价格远低于国外同类产品,得到了国内多家用户的认可。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