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绿色时装料:入土半年即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性能接近棉花 强度堪比涤纶 手感类似真丝

  里奥纤维已制近千吨,进入棉纺、制衣阶段

  可曾想过,能裁制美艳时装的丝料,废旧丢弃后埋入土里3个月到半年就会变成二氧化碳和水?上海纺织科学院近日传出消息,可快速完全降解的里奥纤维已经纺出了近千吨,进入棉纺、制衣阶段,甚至被新锐设计师用于亮相秀台的时装。

  里奥纤维是我国第一种高湿模量纤维素纤维,纤维结构和各方面性能与棉花接近,且强度堪比涤纶,手感类似真丝。更重要的是,一旦不再需要,这种纤维制成的服装“入土即化”,除了二氧化碳和水,没有任何剩余物质,对环境毫无影响。在纤维素纤维产品领域,这是唯一一种可以完全降解的纤维,奥秘在于它采用独特的溶剂纺丝工艺,生产过程中分子结构完全发生变化,因此实现了完全降解。

  作为目前唯一获得国际公认的绿色环保纤维,高湿模量纤维素纤维不仅可以完全降解,而且全套生产过程环保无污染。据介绍,里奥纤维取材于一种可以不断自然生成的灌木,对生态环境没有影响。生产时,把木浆材料溶化在一种无毒无害的试剂中,形成的胶体可以直接用于纺丝。全程中试剂的回收率达到99%以上,可以循环利用,实现了生产过程零排污。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只有奥地利可以规模化生产同类产品,日、韩、英、德等国也在积极研发。2004年11月,里奥纤维千吨级产业化项目开工,仅用一年多时间,先后完成了三大主体建筑的土建、生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今年开始生产,最近又攻克了产业化过程中的技术难关。明年计划追加投资,使产能提高到1万吨。
来源:搜狐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