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新疆首个转基因抗虫棉花培育成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疆首个转基因抗虫棉花新品种--“国抗新陆中31号”近期由新疆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陆地棉育种课题组完成。

  据这家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源介绍,通过花粉管道技术把有用的基因导入到棉花品种里,经过10年的研究,种植了12代后,该品种今年通过国家棉花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命名。这一品种的选育成功,是新疆棉花育种史上的新突破。新疆作为我国最大产棉区,随着植棉面积增加,病虫害防治变得日益突出,转基因抗虫棉花的培育成功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局面。 

  据介绍,这一品种具有非常突出的特点:高抗棉铃虫、抗黄萎病、抗枯萎病;产量高、光合速率高、蕾铃脱落率低、根系发达,肥水利用率高、铃大、早熟。与目前普遍种植的中棉35相比,抗虫棉增产7.8%;纤维绒长31到32毫米,明显优于中棉35,达到优质棉标准。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