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台湾抽验中国制毛巾偶氮染料符合欧盟规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台湾经济部标准检验局持续抽查市售毛巾安全性,抽验78件毛巾中,有56件测出有偶氮染料反应,但含量均在欧盟规定的限量值以下,标准局将持续抽验毛巾等日用品,为消费者把关。

  外界质疑中国制毛巾疑似含有致癌物质,台湾标准局陆续抽样进行检测,最近完成一波78件毛巾的偶氮染料及其裂解产生芳香胺检测,结果有56件毛巾检测出有偶氮染料反应,但进行还原反应后检测芳香胺含量发现,含量均在欧盟规定值(30mg/kg)以下。

  台湾标准局表示,偶氮染料若与人体皮肤长期接触,会使偶氮基断裂重新生成芳香胺类化合物,被人体吸收后会使身体细胞发生病变而有致癌可能性;台湾标准局将持续抽验相关商品,维护消费者安全。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