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抗击高温天气 日员工身穿“空调”衬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是2007年8月17日,日本工人身着“空调”衬衫上班的情形

  根据体温进行自我调节的衬衫听起来像是科学幻想,但是近日一家日本公司称,他们研制出了这种衬衫。这不仅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同时也是保护环境的一种方法。

  据路透社8月17日报道,发明这种衬衫的是曾供职于索尼公司的技术人员市谷宏(Kuchou-fuku),据了解,这种衬衫通过在衣服里制造空气流动,加速汗水蒸发,帮助人体降温。

  据悉,衬衫的背部安装有两台小风扇,风将汗水吹干,水汽从领口和袖口排出,衣服也不会变潮。电扇直径约10厘米,用五号电池可连续工作数小时,也可使用USB连线靠电脑供电,机械部分可在清洗时拆下。唯一不足的是,空气流动会让衣服涨得像气球一样。

  “长期以来,人们在办公室内只能通过空调进行降温;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这种“空调”衣服来给人体进行降温”,市谷宏说。

  据悉,该公司自3年前推出这种服装以来卖出了大约5,500套服装,目前主要客户都是工厂员工。这种能进行自我调节的衬衫目前市场上有10中样式并且有多种不同的颜色供人们选择,每件衬衫市场售价约为11,000日元(49英镑),目前在网上已经少数零售商那里有售。

  尽管这种衣服能让人看到凉快,但是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由于衣服内放置了风扇,这使得衣服看起来显得臃肿不堪。“我的女儿不愿意穿这样的衣服,因为她也觉得样式不好看”,市谷宏说。(石磊)

来源:千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