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麻纺行业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全国苎麻纺织工业技术创新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所长刘正初教授主持研发的“苎麻生物脱胶新技术”和洞庭麻业有限公司研发的“苎麻节能环保快速脱胶技术”等14项科技创新成果受到广泛关注。来自全国苎麻纺织行业的企业领导以及科研院所的专家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麻纺协会理事长张世平、湖南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汤声涛等参加了会议。?

  我国的苎麻加工长期来一直采用传统的强酸、强碱、高湿、高压煮炼的化学脱胶方法,不但严重污染环境,还损伤纤维的品质。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刘正初教授等两科研人员经过35年的不懈努力,攻克了生物脱胶技术难题,形成了一整套麻类脱胶菌制剂工艺技术。从2004年开始,这项技术正式融入工厂生产流程。湖南明星麻业有限公司等5家苎麻纺织企业率先全部采用生物脱胶新技术,使过去的污染大户迈入了清洁生产的新时代。?

  我国苎麻纺织的龙头企业洞庭麻业有限公司与广州一家公司合作,采用新型生物酶技术和纳米技术相结合研发的“苎麻节能环保快速脱胶技术”,最大优点是技术操作简便,工艺稳定,可以在原有化学脱胶设备上进行,而且推广成本低,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华升雪松公司300支苎麻系列面料技术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超高支苎麻及新型含麻多元复合纤维纺织印染技术开发与应用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列为加快纺织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重点支持项目。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