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用芭(香)蕉茎干加工纺织纤维技术获得成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江西宜春自主研制的“芭(香)蕉纤维精细化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梅自强、中国麻类协会理事长张世平等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以芭(香)蕉种植所产生的废弃物———芭(香)蕉茎干为原料,采用生物酶和化学氧化联合处理工艺,攻克了芭(香)蕉纤维脱胶和分离的关键技术,为纺织品的生产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天然纤维原料。研发单位针对芭(香)蕉纤维的特点,研发了新型牵切技术,并成功应用于芭(香)蕉纤维的纺纱加工中,提高了芭(香)蕉纤维的可纺性和纱线品质。同时通过对芭(香)蕉纤维纺纱工艺进行反复优化,形成了成熟的纺纱生产工艺,已生产出28TEX纯纺纱,并以55?45的比例分别与棉、粘胶和绢丝混纺生产出了14.8TEX芭(香)蕉纤维混纺纱产品,经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所有产品质量均达到企业标准Q/1SLF001—2008规定的质量要求。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观摩了纤维、纱线、针织纬编面料及成衣,经质询和认真讨论后认为,该科技成果的研制成功,为纺织行业新添了一种新型的环保天然纤维材料,对纺织业的发展将起到革命性的推动作用,所开发的芭(香)蕉纤维、纱线及产品应用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源:宜春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