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江苏仪化开发出国内首家抗起毛起球涤纶短纤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聚酯纤维制成的织物由于没有天然纤维特有的表面结构,江苏仪化公司于近期成功开发出抗起毛起球短纤维,这是国内首家开发的高技术含量短纤维产品,经国家纤维质量研究所性能评价,达到了国际知名(企业)产品的水平。聚酯纤维制成的织物由于没有天然纤维特有的表面结构,在穿着过程中,容易在表面形成小球,严重影响织物的美观和手感,因此,在高级织物应用上受到严重制约。

  为此,仪化向中石化申请研制开发抗起毛起球短纤维,2005年获批后,立即成立项目组着手抗起毛起球短纤维的自主研发工作。经过研发人员的攻关,自行设计了新型异型喷丝板,通过对熔体黏度的控制及改性聚酯切片的聚合、纺丝工艺研究,成功开发出抗起毛起球涤纶短纤维的生产工艺技术。据悉,仪化开发的抗起毛起球短纤维是目前国内首家拥有的高技术含量短纤维产品,这一高技术含量短纤维产品,拓宽了聚酯纤维的使用范围,产品经国家纤维质量研究所性能综合评价,达到了国际知名(企业)产品的水平。

  同时由于产品具备了棉纤维的抗起球性、吸湿性以及吸湿后的快干性能,将使聚酯纤维制成的织物起毛起球现象得到极大改变,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国内许多知名服装厂家纷纷前来进行咨询,寻求战略合作,预计该产品将推动针织布料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产生广泛的社会经济效益。江苏仪化目前正在计划把抗起毛起球短纤维产品与公司吸湿排汗、细旦中空等差别化纤维产品的功能进行复合研究,以进一步拓宽应用领域。
来源:锦桥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