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5000万资助企业承担“课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9月9日,2008年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东莞专项)(以下简称“东莞专项”)开始出售标书了。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我市在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五个领域开展招标。市财政今年投入5000万元,资助中标的企业以及科研院所。

  2008年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以下简称“粤港招标”)也于昨日开始招标。

  在五大领域13个子项目出题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征集标书、组织专家讨论、征求各有关部门意见、组织专家论证,最后经市政府审批,今年的东莞专项在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五个领域开展招标。五个领域下有13个招标子项目。

  我市于2006年开始设立粤港招标东莞专项,与前两次招标相比,本次东莞专项的招标项目考虑了我市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在装备、设备等方面设立招标项目,例如,设立了电子信息关键技术及装备等项目。此外,在设立招标项目方面,我市还考虑了促进节能环保产业以及新兴产业的发展。例如,太阳能产业有可能成为全省的太阳能基地,东莞专项特设了新型节能光源技术等项目。

  粤港招标则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现代农业等6领域28个子项目开展招标。

  每个项目最高资助300万

  今年,市财政投入5000万元资助东莞专项。其中,每个中标项目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资助,但是中标企业配套项目资金与市财政资助项目资金的比例不少于3:1。市财政对中标项目的资助金分三期拨付,按项目研发进度和配套资金到位情况进行拨付。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资助约20个项目。据悉,2006年、2007年两年的东莞专项共资助财政资金7620万元,但引导企业投入5.3亿元,财政资金与企业投入比例达1:6.9,远高于项目要求的1:3。

  9个项目实现收入近4亿

  东莞专项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举办了两次。已中标项目产生了非常好的效益,每个项目预计会给企业带来上亿的产值。据了解,在2006年中标项目中,已有9个项目在突破关键技术的同时,取得了项目效益:实现销售收入3.82亿元,净利润4526.8万元,缴税1723万元,出口创汇2911.8万美元。如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无铅兼容环保型覆铜板的研发及产业化”共投入资金2600万元,已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0917万元。

  市科技局还表示,中标项目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到今年上半年止,中标项目共申请专利92项,其中发明专利49项,已取得专利授权32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9项。

  企业“抢”走82份标书

  在昨日举行的招标说明会结束后,不少企业立即购买项目标书。当天下午,企业购买了82份标书。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投标者要成功中标,主投标方的注册地及研究机构、成果的产业化等必须在东莞。同一单位不能就同一项目多次与不同单位联合重复投标。莞港企业联合申报投标、校企联合投标,在同等条件下,将更容易中标。

  该负责人还提醒,企业要成立专门编写小组,充分研究、分析招标指南,专人统筹标书。“购买标书的时间是9月8日至9月12日,投标文件的送达时间是10月9日上午,开标时间是10月9日下午,揭标时间是11月28日,结果将在东莞市科技网以及《东莞日报》上发布。”该负责人提醒企业要注意上述时间节点。

来源:东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