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神舟七号宇航服神奇面料 氨纶尼龙材料为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射的神舟七号备受关注,有关专家在科普讲座中透露了“神七”飞天的部分细节:届时将有三名航天员上天,其中一名将进行出舱活动;出舱的航天员将进行系带行走,同时这名航天员还将戴上手表,将地球的时间概念带往太空。而最关键的技术——宇航服是什么面料做成的呢?

  出舱航天服“地球人”拿不动

  出舱行走的技术难度很大,航天员要脱离母航天器到太空中进行科学观察研究并进行太空行走,太空行走的过程中速度和飞船是一致的,也就是每秒七八公里,速度很快。

  出舱行走的关键在于航天服,因为新航天服必须具备独立的运作系统,保证航天员离开太空船也能有气、液、电的供给,保证他的生存、工作和通讯。也就是说,出舱的航天员与这件航天服一起,就相当于一颗小型卫星。据介绍,舱外航天服面料采用高级混合纤维制成,具有高强度、耐高温、抗撞击、防辐射等特性,自带特制能抵御低温的蓄电池,能供给氧气,能提供足够温度,还能抵抗强烈的宇宙辐射,出舱航天服的背上有一个生态包,许多设备隐身其中,航天员在舱外活动更加自如。“这套衣服造价昂贵,而且重量极大,在地球上普通人根本无法拿动,只有在失重状态下才能‘轻松’地穿在身上。”

来源:慧聪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