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内衣里加珍珠粉维生素可护肤?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气温一降,秋衣的销售高峰随之来临。今年,各商家对秋衣的宣传重点,放在了“附加功能”上。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部分商场的内衣专区发现,新出现的一种“珍珠粉彩棉内衣”,宣称其面料构成除常见的彩棉、莱卡及羊毛外,还含有“珍珠粉”。 
导购员称,珍珠粉是使用纳米技术织进衣物纤维中,不会因为洗涤而丢失,而内衣也因此具有了美白、保湿、补充水分的功效。

  另外,还有一些内衣标称加入了维生素,宣称通过穿衣和洗涤过程,维生素营养成分会缓慢释放出来并滋养皮肤。

  类似的概念内衣要比一般内衣略贵。

  省纺织新材料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专家称,有两种方法可以把珍珠粉或含有维生素的微粒加到衣物里:第一种是将化学纤维溶解,加入珍珠粉或营养微粒后,通过喷丝头(化学纤维纺丝机上的精密机件,纺丝溶液或熔体经此喷出成型)喷出成为化学纤维。通过这种方法添加的物质不会轻易丢失,但很难渗透出纤维,其功效会不会打折,目前难以断定。第二种方法在专业领域称作“后整理”,即纤维纺成后,将添加物附着于纤维空隙里,但添加物容易渗透出纤维而流失,难以长期保持功效。

  武警湖北总队医院美容整形中心主任许辉认为,“珍珠粉内衣”、“维生素内衣”等,炒作概念的成分大于实际功效。“衣服中的营养成分能保持多久?有多少能被皮肤吸收?经不起推敲”。
 

来源:武汉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