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桔子枝叶可提取染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本爱知县产业技术研究所三河纺织技术中心最近对外宣布,该中心成功开发出从桔子树枝叶中提取天然染料的技术,能够用于棉纺产品的染色。

    三河地区蒲郡市是日本著名的桔子产地,每年一到剪枝季节就会出现大量的桔子枝叶。三河纺织技术中心将桔子枝叶进行水煮、分馏后成功提取出染料色素。提取出的染料色素呈粉末状,完全溶于水,能够作为染料使用。三河纺织技术中心还发现,如果使用金属助染剂,还能获得不同的颜色,如使用铝助染剂能够得到黄色,使用铁助染剂能够得到茶色等。

    据介绍,三河纺织技术中心还开发出从当地农产品如紫麦、黑米中提取色素的技术,并有效地运用到纺织品染整加工中。
本文内容由日本纤研新闻社独家提供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