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毛衫中植入金属导电丝解决静电危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黑暗中脱下身上的羊毛衫,会有火星迸发,这是静电的作用。如果在油田、煤矿等特殊行业中穿羊毛衫作业,这些细小的火星就会引发爆炸、火灾等灾难。而濮院的一家企业创新工艺,在毛衫中植入金属导电丝,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桐乡市传统服装行业的发展也面临严冬。而桐乡市帅哥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根则称,他们凭借这一特种毛衫产品,销售和利润逆势而上。

    据了解,该企业早在两年前就开始试产抗静电特种毛衫,但由于前几年传统毛衫的行情一直不错,加上整个濮院毛衫产业园只有他们一家企业生产这种产品,陈建根也没多考虑在创新产品上加大投资。

    但今年下半年以来,特种毛衫对企业的贡献度越来越明显。陈建根说,与传统毛衫相比,每件特种毛衫的成本虽然上升了20%,但利润却增加了一半。今年,大庆油田、克拉玛依油田共向他们下达了2万套的订单。该企业今年的特种毛衫销售收入不到企业销售总额的20%,而其利润却占企业利润总额的30%以上。

    虽然现在国内还没有抗静电毛衫的行业标准,但帅哥服饰生产的产品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尝到甜头以后,陈建根准备在特种毛衫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上进一步拓展。他说,下一步,他们将着手加大在特种毛衫产品方面的研发和投入,争取在抗静电特种毛衫这一领域占得市场先机。

来源:慧聪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