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石狮纺织企业科技项目创历史新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当前严峻形势下,石狮企业科技创新势头不减,劲头十足。截至昨日,石狮市企业今年确定并申报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科技项目200多件,申报的数量和已经投入的科研经费均比去年翻了一番,创下历史新高。让人看到了石狮企业在金融危机当前坚定信心求发展、技改创新寻出路的可喜的一面。

  “石狮企业在当前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能够投入大量科研经费,重金引进科技人才,千方百计加大科研步伐,这是石狮企业主长远战略眼光和魄力的体现,更是石狮企业的希望所在!”石狮市经济局有关人士表示。

  危机中孕育着商机,只有加大技改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综合竞争力,才能拿到问鼎国际市场的金钥匙。事实证明,石狮品牌企业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迈开了这一步。据统计,在石狮企业今年申报的科技项目中,石狮本级150多件、泉州市级30多件、省级有10项,涉及纺织服装后整理、高档面料研发、电子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等方方面面,其数量和研发经费均比去年翻了一番。

  在这些项目中,节能减排项目是一大亮点,数量占了总申报项目的三成以上,而且平均每个项目投入的研发资金达200万元,有的项目高达上千万元等,成为石狮企业实施科技创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一大鲜明特色。“这个意义非常大,说明节能减排这项基本国策已深入人心。这不仅是企业家环保意识的自我觉醒,更是科学发展理性的回归。”石狮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

  在废弃物利用方面,石狮的染整企业先行一步,成为变废为宝、节能减排的排头兵。鸿达公司投入800万元,利用优势菌处理工业废水后,达到国家二类一级标准,且90%%的废水能够回收利用,企业每年节省100多万元;亿祥企业利用固体废物生产节能保温防热技术、冷水还原清洗技术、锅炉尾气余热回收技术等得到开发应用,可大幅度节省原煤。

  向节能减排要效益,以节能减排谋发展,科研创新为节能减排插上了翅膀。祥鸿企业引进淡碱回收蒸发新设备,改进传统工艺,使淡碱回收利用率达90%%以上;华润企业利用真空虹吸技术实现染整设备供热蒸汽闭路回收和循环利用;万峰盛蒸汽回收余热再利用技术,可大幅度减少废水热电排放……

  石狮市政府相关人士认为,以上申报的这些科研项目得到推广应用后,对石狮企业应对危机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将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值得一提的是,石狮不少企业不惜重金引进和培养人才。今年来,在企业新一轮产业结构升级中,500多名技术研发能手脱颖而出,担负着领衔者和开拓者的角色,也为石狮传统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国务院出台支持福建加快海西经济区建设的意见,对广大企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石狮企业应该充分运用国家的扶持和优惠政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融入海西建设的大局中寻求新一轮发展。”祥鸿集团王董表示。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