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万峰盛承担国家纺织科技项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全国著名纺织大学教授、纺织科研所专家们现场考察工艺流程

  近日,由石狮市纺织染整同业公会会员企业万峰盛漂染织造有限公司承担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指导性项目——机织物“退染—浴法”新工艺,顺利通过技术鉴定。这是石狮市纺织产业界首次成功实施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标志着石狮传统的纺织产业正在迈向技术创新型产业新时代。

  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纺织业受到巨大冲击,印染产业首当其冲,石狮及周边地区的印染企业相继出现了清盘、倒闭、关门的现象,然而,石狮万峰盛公司生产照样红红火火。不少人试探地问公司董事长郑焕卯先生“掌握了秘密武器吧?”但该公司三缄其口,对其创新研发的节能增效染整新工艺秘而不宣。直到今年5月上旬,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后,谜底才正式揭开。

  机织物“退染—浴法”工艺,就是改变传统的退浆—染色两步法,通过采用特效阴离子退浆和分散染料碱性染色工艺在浴缸中一次性完成。新工艺流程短,操作简易,快速高效,新工艺颠覆了传统染整工艺。全国著名纺织大学教授、纺织科研所专家们,通过现场考察工艺流程、对比检测结果、分析新法染色机理后,对该工艺赞叹不已。

  目前,该公司有溢流染缸24台,采用新工艺后的半年时间,产量从不足2000万码提高到4000万码,每万码耗水量从80吨降至40吨、耗电量从72度降低至36度,人工劳动力成本减少了20%%;单缸染色时间从7 8小时降至3 4小时,由于无需固色,原来需要1%%的片碱和2%%保险粉的用量全省了,还直接减少了50%%的排污费,节约煤炭约40%%,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根据国家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要求到2010年与2005年相比,每吨纤维耗水量降低20%%和耗电量降低10%%,单位产值污水排放量降低22%%,石狮印染行业创新研发的节水50%%的新工艺倘若在全国印染界推广,还能够节电50%%、节煤40%%等,全国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社会效益难以估量,石狮将为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作出突出贡献。(光育刘咏文/图)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