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GPS定位鞋避免痴呆症患者走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早老性痴呆症患者往往有走失的经历,而一种正在研发的新型鞋将为他们及家人带来福音:这种鞋装有内嵌式的微型GPS全球定位系统装置,能帮助家人快速找到迷路的患者。

  据法新社5日报道,这种鞋由生产微型GPS装置的美国GTX公司和鞋商Aetrex Worldwide合作开发,今年第四季度将对这种新型鞋进行测试。

  这个项目的顾问、美国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助理教授安德鲁·卡尔表示,60%的早老性痴呆症患者在病情发展过程中都至少会有一次走失经历,而这种鞋可确定患者的位置,误差在10米以内。

  卡尔说,早老性痴呆症患者往往不记得带在身上的物品是自己的而把它们扔掉,但他们能记住要穿好衣服鞋子,所以在鞋里装入内嵌式的GPS装置非常保险。他解释说,可以预先在患者住址附近设定一个安全的范围,一旦患者走出安全界限,患者家人就能在手机上、家里或办公室的电脑上接收到“谷歌地图”的警示讯息,进而快速找到患者。

  早老性痴呆症又称阿尔茨海默氏症,是最常见的老年痴呆症,其临床表现为认知、记忆和语言功能出现障碍等。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