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大豆纤维服装”推向世博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18”交易会各种技术资源集聚,显示了跨区域、跨行业合作创新的浓郁氛围。6月19日,泉州海天、石狮盖奇与东华大学和杜邦公司“四方合作”的项目正是这种“集聚资源、推动创新”主旨的又一体现。

  这一“四方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为:东华大学负责对大豆纤维的提取和面料生产技术的深度研发,杜邦公司运用领先的综合技术对大豆纤维面料进行多种功能性研发,泉州海天凭借成熟的服装面料织造技术生产出高质量的大豆纤维天然功能性面料,石狮盖奇公司承接这一“新面料”生产成T恤等服装产品。

  盖奇的王董昨日告诉记者,采用大豆纤维织成的天然功能性面料,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特供”T恤衫等服装面料之一。签约之后,省经贸委对这一“四方合作”项目十分关注,将于6月22日派出专人来泉州跟踪此项目的实施。

  强强联手,打造强势产品,是未来增强企业和产品竞争力的有效之举。市经济局有关人士认为,一种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的新技术产品问世,是一个涉及各种技术领域、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一个企业很难完成,需要有效地利用全社会现有成果。在金融危机导致市场和资金链更加萎缩的情况下,泉州及石狮企业与杜帮公司和东华大学携手研发新产品,必将在大大减少投入的基础上,有效利用各种科技资源优势,只争朝夕地推动产品效益的快捷实现。

  据了解,东华大学是以纺织技术为当家专业的知名院校,在天然纤维资源深度开发上取得了很大成就,拥有了究黄麻、竹等非棉天然纤维素纤维的提取关键技术,突破纤维细化、软化、脱色等技术难题;杜邦公司是一家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企业,近年来力推新技术在服装面料的开发应用及新型纤维开发,已具有独特的领先水平。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