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余姚应用纳米技术研制成功“环保服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件衬衫能抗辐射、抗紫外线、抗多种真菌感染,这是不是太神奇了?这几天,在本市的各大唐狮专卖店,一款休闲女格子衬衫以其特有的环保功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对该服装面料的检测显示,抗辐射、抗紫外线测试有效率在98%以上。中国科学院抗菌材料检测中心和纺织工业南方科技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则显示,该服装对肺炎克雷伯氏菌、金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的抗菌有效率超过99%。

  宁波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分院是该服装合作研制单位之一,分院院长、宁波材料和家纺研究所所长陈运能表示,这种特殊功能的“环保服装”是由纳米技术应用于纺织业创造的“神奇纤维”制成的。

  据悉,宁波纺织服装学院与位于余姚泗门镇的宁波博州服饰公司一起,已把这种“环保服装”投入生产并投放市场,作为对研制成果的一次检验,以求不断改进工艺。

来源:宁波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