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研制全新融合型服装纤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用羊毛等天然纤维做成的衣服,舒适吸湿但韧性较差;化纤等人造原料制衣,面料结实可穿着又不大透气。怎样才能两全其美?国家“千人计划”人选王训该教授受聘武汉纺织大学任纺织学院院长,在就任仪式上他透露:该校已研制出一种纺织新技术,将天然纤维与人造纤维融为一体,形成一根全新纤维。

  据介绍,该技术不仅能让材质好的天然纤维材料物尽其用,一些原本不能直接用于纺织加工的羊毛、蚕丝下脚料、羽毛以及其他动物毛发等原料也能“变废为宝”。

  王训该认为,“天人合一”的纤维材料虽然有着极其良好的市场前景,但目前仍多是“实验室制造”,无法达到商业化产能。“主要是企业都忙于常规生产,无暇顾及更新设备改用新技术。”

来源:楚天今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