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石狮特斯成功开发新型鞋用材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由石狮特斯无纺布制衣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的“新型鞋用短纤复合热熔胶化学片”项目获得泉州科技计划项目基金支持。那么,石狮企业是如何成功研发“新型鞋用短纤复合热熔胶化学片”的呢?

  “新型鞋用短纤复合热熔胶化学片”项目是由短纤轧制的无纺布与水性苯丙类树脂复合烘制,可以大大节省基布和热熔胶材料的使用以及融合过程热能的损耗,并可制得抗龟裂、防分层脱落的高质量产品。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传统工艺产品不仅仅是质量上的问题,相对该工艺产品浪费了材料23%以上、损失热能30%以上,是该工艺制造成本的两倍。新发明的工艺不仅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材料的使用率,还可极大地减少燃料的使用,对于节能环保有重大意义。

  一个科研项目的研发需要一批科研人员经过反复研发、攻关。据悉,特斯公司的研究项目包括:无纺布针轧工法、水性苯丙类树脂复合应用、鞋用中底板研究及应用、条纹中低的复合加工工艺及生产设施等。新型鞋用短纤复合热熔胶化学片项目于2010年10月试产、2011年3月正式投产,目前正按计划项目有序进行,项目科技也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专利权正在审批中。该项目的产品主要用于旅游鞋、高档皮鞋、凉鞋及箱包的结构支撑、结构面成型。该公司早在两年前就加大投入成立研究中心,目前有30多名技术人员,已取得6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

  据了解,目前制鞋业中短纤复合热熔胶化学片的制造方法采用的是淋膜或刮胶工艺,然而现有技术中存在很多缺点.相比以往的技术项目,新型鞋用短纤复合热熔胶化学片有自己的创新优势。比如,利用基布余热,在基布的生产过程中对基布的温度及残余温度进行控制,提高产品质量,减少能耗;一体化生产,不间断结构整合,减少边角料,产品物理结构更为平整;节能环保,减少材料使用400余吨,减少燃煤使用2500吨。(记者 兰良增)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