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山东华兴:“蟹壳”里纺出“黄金甲”(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济南玉泉森信展示店


  在过去,人们眼中的蟹子骨头一无是处:“扔货”;现如今,从中提炼出的纯壳聚糖纤维却成了抢手货。

  数据为证:企业生产一吨40S精梳纯棉纱最高只卖2.5万元,但如果添加10%的这种新型甲壳素纤维,就能卖到12万元,可增值5倍!

  这便是高科技的力量。今年,由华兴集团承担的“年产2000吨纯壳聚糖纤维产业化项目”获得“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获无偿资金支持300万元。据悉,这也是宁阳县首次承担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项目。

  近年来,华兴集团致力于调整产品结构,着力提升“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不断加快对传统纺织业的升级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了高科技纺织业的创新发展步伐,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使企业呈现出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企业连年进入纺织行业人均利税、实现利税全国排名前50强。

  山东华兴集团始建于1987年,是一家集海洋生物高科技纤维,生物医疗、卫生用纺织品,航天航空等产业用纺织品,各种棉纺、混纺纱线的研发设计、加工生产、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母公司为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下设山东华兴海慈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华兴海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个子公司,集团占地面积600亩。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曾获中国化纤“十一五”首批AAA诚信示范企业、山东省首批诚信示范企业。是中国化纤协会、棉纺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针织协会、保健协会副会长单位;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华兴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壳聚糖纤维及其在生物医卫材料和生物内衣领域的领先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专利7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4项。经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组考察认定,在壳聚糖纤维产业化工程化方面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创了中国生物质纤维先河。华兴集团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海洋生物新材料科技开发基地。

  华兴集团自2000年以来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被授予中国“壳聚糖纤维及针织品研发创新基地”。壳聚糖纤维技术获得中国“纺织之光”科技进步二等奖,“十一五”化纤技术突破奖;公司拥有2个“山东名牌”产品、1个“国家免检”产品。2001年来,华兴集团连续进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人均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前50强企业,连年进入“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被中国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分别评定为AA+级及以上信用等级客户。

  早在多年前,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就开始着手研究新技术,开发新原料,规划新项目,探索品牌运营、进行渠道建设。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成功地开发出纯壳聚糖纤维(商业名为海斯摩尔)。它是以蟹壳、虾壳为原料,经专门工艺,提纯、溶解、纺丝,而制得的具有天然抗菌功能的生物纤维,研究表明,海斯摩尔纤维具有显著的抑菌抗霉作用和促进皮肤生长功能,可广泛地应用于卫生纺织品及服装,如女性卫生巾、婴儿装、医院病号服、医生手术服、烧伤及创伤治疗用纱布、可吸收手术线和人工皮肤等,进一步加工还可应用于保健食品、化妆品等领域。该项技术与此前已经面世的技术和产品有很大不同:一是纯度高、抗菌性好,生产过程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纯度达到100%;二是质量稳定、产量高,实现了工业化连续生产。通过市场考察和对比研究认为,海斯摩尔纤维及其系列产品不仅功能独具,附加值高,更具品牌运营的条件。为此山东华兴纺织集团先后申请了发明专利、注册了纤维商标(海斯摩尔)、成立了以开发和经营海斯摩尔纤维为主要业务的山东华兴海慈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以产业化开发和渠道建设、品牌经营为主要业务的北京华兴海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定了品牌运营计划。
来源:中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