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2010节能减排新技术推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成果名称:基于SOA构架的印染企业节能减排管理系统软件

  完成单位:上海环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环思基于SOA架构的印染企业节能减排管理系统软件”,依据精细化生产方式的原理及目标,在印染企业生产实践基础上进行优化,将客户订单产品进行作业精细化设计,并能配合生产管理进行自动优选与自动优化,最终得到精细化生产需要的全系列生产要素,以及对纺织印染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全过程的进行严格管理以及工艺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染色一次成功率”,降低企业水电汽等能源的消耗,帮助我国印染行业完成节能节水、降低污染物排放。

  标准化、数字化工艺管理系统,精细化生产过程管理系统,智能化电子秤料管理系统,规范化营销管理系统,数字化精益生产计划调度系统,条码化的物流管理系统,数字化的全面质量管理系统以及精确的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和标准化财务管理系统。

  采用SOA平台架构,可以重复利用企业的现有资源,提高业务和服务的创新能力。适当使用SOA,提升资源使用率达40%,同时可减轻达近十倍的维护工作量,减少潜在风险、管理和监视费用。SOA可以实现IT系统投资收益率24%,开发时间缩短35%。更重要的一点是,SOA可以帮助企业拥有必要的灵活性,重建一个有“客户响应能力”的企业,以面对日益快速变化的环境。

   SOA除了可以帮助企业级用户降低开发成本,提高系统集成度和响应速度等,还能帮助解决因为系统升级带来的烦恼。在SOA架构中,流动的应该是以“服务”为核心的组件,而不是已经集成在一起的整个系统软件。一个用户选择了一款软件,一般都有定制的要求,尤其是系统管理软件,如ERP、CRM等。构件化技术为不同用户的定制要求提供了可能,把常用功能做成可供选择的组件,用户就有了更为灵活的选择。没有组件化时,软件系统的各个部分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因而会"牵一发而动全身",采用了构件化技术后,软件的各个功能模块就可以独立地实现、升级,而不会影响系统整体。


  技术创新点

  环思“基于SOA架构的印染企业节能减排管理系统软件”提供了一个基于SOA架构的制造企业管理软件平台,从纵向管控及横向协同工作方面都提供了最适合的管理支撑系统,为成长型企业的未来空间留下了极大的弹性。"基于SOA架构的印染企业节能减排管理系统软件"的核心管理思想就是把管理交还给客户。客户是业务的专家,而环思是软件的专家。环思给客户一种工具,能与他们瞬息万变的业务结合,是可定制、可变革的工具。有效整合一个面向服务架构(SOA)方案将与企业资源规划(ERP),此设计允许服务驱动型ERP应用程序能够迅速建立起新的以SOA为基础的应用软件,同时降低总体成本,并提供更好的性能和缩放性。

  针对中国纺织印染企业的关注点,充分融合SOA、ERPⅡ、敏捷制造、TQC(全面质量管理)、供应链环境下的协同商务等管理思想。

  基于SOA思想进行服务组件设计,拥有更好的可配制性、可裁减性、可重构性和灵活性,帮助用户按需配置,创新应用,动态发展,实时修正,更灵活地应对多变的企业业务场景,提升企业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满足制造业企业的最大需求。

  本项目技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适合纺织行业中用水用电量比较大的(印)染整企业,包括我国纺织行业中大量的纯棉轧染企业、圆网印花企业、平网印花企业、数码转移印花企业,以及大量的针织染整企业,

  包括高温溢流染整、常温卷染等纺织行业中能耗比较大的生产企业。

  节能减排效果

  基于SOA架构的印染企业节能减排管理系统软件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从社会责任感方面来讲,节能减排的投入,降低企业对环境的污染,特别是减轻企业对水环境的污染,在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的同时,能够为后人留下一个清结的生存环境,这个效益是难以用金钱来衡量的,作用和意义都是巨大的。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