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台湾冰咖啡纱创环保商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台湾一家纺织厂将回收咖啡渣制成的咖啡纱结合回收的PET瓶,掺入凉感矿石粉体,制成环保且具有科技含量 的冰咖啡纱(Ice-Café纱)。

  冰咖啡纱具有速干、凉爽及抗紫外线等多种功能,可达到降低碳排放的效果,该企业已经与世界知名运动品牌、户外休闲服饰厂商如Patagonia、The North Face、Nike及Puma等合作。专家表示,适当应用碳足迹概念在商品上,不仅能为地球尽一份环保心力,更可共创环保商机。

  据介绍,碳足迹是指一项活动或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所直接与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碳足迹从原物料的开采与制造,一直到产品废弃或回收时所产生的排放量都算是碳足迹的计算范围,这与企业及产业温室气体的排放指的仅是制造部分相关的排放有很大的分别。(方联)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