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川维攻破低温水溶纤维技术有望大幅拉低高档服装价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中石化川维厂获得消息:该厂攻破低温水溶纤维技术,该技术将打破国外垄断,成为国内首个攻破该项技术的企业。

  所谓低温水溶纤维,即是在低温中能溶于水的一种化纤。川维厂首席专家何云介绍,包括川维在内的国内诸多化工厂早已掌握了高温水溶纤维技术。但棉、麻、毛这等材料在高温下可能会变形,布料质量就会变得较差。随着市场对服装面料的需求越来越高,高温水溶纤维技术已经失去市场价值。但低温水溶纤维技术却又垄断在外国人手中。

  经过多年努力,川维厂终于在全国率先掌握低温水溶纤维技术。何云介绍,这种低温水溶纤维的化纤材料与棉、麻、毛这些传统材料进行混纺,生产出来的布料放在冷水里一洗,化纤溶解在水中,原有的棉、麻、毛等材料则更加纤细、结实,做成服装后穿起来更加轻薄、透气和舒适。这些材料,主要用于制作高档服装。

  这项技术的攻克,还为国产高档服装降价打下了基础。何云说,日本的可乐丽公司是最早开发出低温水溶纤维的企业,中国高档服装面料企业从该公司进口这种化纤材料,最高价位达到每吨9万元。为了获取技术垄断带来的利润,可乐丽公司在中国大陆只销售产品,不转让技术。“这样,国内的服装企业怎么能降得下价去?”

  何云自豪地说:“当我们掌握了这项技术,可乐丽公司的产品价格立即下降了一半。”目前,川维厂已经向市场投放了低温水溶纤维1000吨,占国内市场的10%的份额,且这个比例还在进一步上升。

来源:重庆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