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棉织物低温连续快速练漂工艺通过鉴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月29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国内有关专家对山西彩佳印染有限公司研发的“棉织物低温连续快速练漂工艺”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希望进一步研发该技术的专用装备,加快推广步伐。

  山西彩佳印染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在董事长柴化珍的带领下,通过两年的攻关试验及研究,分析、筛选了上百种助剂,成功复配了快速练漂剂;并经过对5种工艺路线、快速练漂剂、烧碱及双氧水等染化料助剂用量的优化,完成了棉纺织低温连续快速练漂工艺流程、工艺处方、工艺条件及工艺设备的组合和试产。

  专家们认为,该项目突破了传统冷堆工艺效率低和连续汽蒸工艺能耗高的弊病,自主创新研发了低温快速练漂剂,采用高给液技术,在现有常规连续氧漂生产线上实现了棉织物的低温连续一浴一步退煮漂工艺。和传统工艺相比,该技术堆置时间从12~24小时减少至75~90分钟;化学品总用量可减少40%以上;蒸汽量减少50%以上;污水COD值降低30%,pH值由12降至7~8。该项目工艺路线设计合理,设备单元组成紧凑、品种适应性强、工艺成熟、操作方便、节能减排,已投入工业化批量生产。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