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新版红楼造型没你说的那么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红楼梦》结束在怀柔影视基地的拍摄后又转回到北影厂大棚拍摄“荣国府元宵家宴”的大场景,贾母,王熙凤,小宝黛钗,王夫人等60余位演员均盛装拍摄,现场热闹异常。新版《红楼梦》角色装扮揭开神秘面纱。

  林黛玉

  造型对比:较之旧版红楼梦,新版红楼梦在服装设计上更戏剧化一些。旧版林妹妹着装比较贴近原著,新版林妹妹着装带点小妩媚。

  点评:佳人已逝,抹不去对聪明颖悟,病弱西子的林妹妹的深刻印象。世间难道真的在难寻到一位如此佳人符合黛玉的气质了吗?且看新版《红楼梦》小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一袭素雅着装,较之夏晓旭版的黛玉西子的气质表现的更多一点,而聪颖的感觉些许欠佳。也许是晓旭版的林妹妹太深入人心了,她就是林黛玉的化身,使人太难以忘怀,以致后人无法超越。

  薛宝钗

  造型对比:新旧两版扮演者都将宝钗塑造的入木三分,旧版宝钗更肌骨莹润,而新版宝钗则更显得举止闲雅。白色的衣服比黛玉的青衣来的更大气婉约,从服饰上就可以彰显两位妙人的性格差异。

  点评:如此形容宝钗确实没错,如果说黛玉是小家碧玉的典范,那么宝钗则有大家闺秀的风度。后人评宝钗为是妻子的最佳人选,遇到宝玉,面对宝玉对黛玉如此执着的爱情,注定宝钗的一生也是悲剧。

  王熙凤

  造型对比:抛开三件锦绣华服不谈,用皮草毛领与帽子来表现凤姐的霸气,要比原版中的单一披风加凤冠头饰更显凤姐的性格与在贾家的地位。

  点评:凤姐生性泼辣,将贾府上上下下打理的井井有条可见其有着非凡的能力。难怪秦可卿会评价她为脂粉队里的英雄。新版红楼中凤姐的戏服是三件苏绣华服之一,名曰牡丹彩蝶衣,牡丹竞艳,彩蝶飞舞,秋菊盛开,个性张扬,荣华富贵。如此华服彰显凤姐在贾府中的地位与剧中较色的重要性。

  惜春

  造型对比:为达到惜春清冷的气质,服装也采用白色却不同于宝钗的大气华贵,而是一种柔弱的白,让人怜惜,只是头上几朵粉色的配饰显示其年龄尚小。

  点评:新版惜春的扮演者徐行眼中惜春是一个孤高冷傲富贵边缘人,因四大家族的没落命运,三位姐姐的不幸结局,使她产生弃世入栊翠庵为尼。

  元春

  造型对比:元春作为贵妃却过着疼苦难熬宫中生活,着装上来看,颜色没有太多变化,都采用黄色。旧版的元春有着贵妃的气质,只是悲剧色彩略有不足。新版元春则更像是身在深宫的不幸富家女,虽富贵却不大气,眼中还带着更多的迷茫,与无奈。

  点评:元春被选入宫中作为封为贤德妃,成为了贾家的一大靠山,但是她却说宫中是“终无意趣”的地方。可见身为贵妃却不见得幸福,以致这位困在笼中的金丝雀最终大梦归(死亡)的悲惨命运。

  造型对比:两版都反映出迎春的软弱性,旧版以单薄的姿态来表现,新版虽然为她加了件披肩,却更显其柔弱缺乏安全感的性格了。

  点评:迎春判词,暗示着迎春嫁了忘恩负义的丈夫,最终被折磨而死的悲惨命运。新版迎春从扮相上来讲确实符合其性格,她老实无能,懦弱怕事,有“ 二木头”的诨名。她不但作诗猜谜不如姐妹们,在处世为人上,也只知退让,任人欺侮。一身红袄显示着她的身份地位,眼神透着她的性格。

  探春

  造型对比:强硬的探春以不是男儿身而惋惜,其强硬的作风不输凤姐,王夫人等长辈非常喜欢她。旧版用蓝色表现她的强硬,不如新版用大红色配合金色来表现,更有气魄。

  点评:探春的性格坚强,做事她精明能干,有心机,能决断,连王夫人与凤姐都让她几分,有“玫瑰花”之诨名。这样性格的探春,在服装上显得强势大气一些,对比出她与几位姐妹的不同。

  造型对比:作为整部红楼梦来讲,秦可卿的悲剧色彩很浓重。旧版采用红黄搭配还是表现了一些豪门贵妇的气质,新版则完全采用黑色,虽然绝美却有些凝重,让这个人物太过沉重。

  点评:秦可卿是金陵十二钗中最早离世的,对她的评论红学界也是从说纷纭。如果说老版秦可卿还有些许的华贵之气,那新版秦可卿完全是忧郁的悲剧的,一身黑衣看不出任何喜庆的味道,冷漠的贵妇风格。

来源:新浪女性

来源:新浪女性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