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伊莎贝拉-布劳 时尚伯乐奇帽天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7年5月8日,著名的“时尚伯乐”和“帽子天后”--年仅48岁的伊莎贝拉-布劳(Isabella Blow)向时装界做出了安静的告别。那是一个绝无仅有的葬礼,从顶级设计师到超模,几乎所有人都为她戴上设计惊人的黑帽,而她棺木上的黑帆则是英国国宝级设计师菲利普-崔西(Philip Treacy)的杰作。这是他为她设计的最后一顶帽子。

  有人认为,布劳的辞世,是她厌倦了时尚界的纷纷扰扰,而选择以一种永别的方式寻求灵魂的安宁。但更多的人关心的是,谁是下一个发掘天才的时尚伯乐?谁来填补她去世后创造惊世骇俗的空缺?

  卖过烤饼当过清洁工

  伊莎贝拉-布劳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却没有因此过上贵族般的生活。她的家族在祖父时代开始败落,祖父因为欠下巨额赌债和被人诬陷谋杀,以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此为家族埋下了有过自杀史的阴影。而她的父亲在早年间便抛弃了她和母亲,与情人私奔了。

  在家族中,布劳最敬爱的人是祖母,她从不掩饰她对祖母的欣赏和赞美,祖母是她一生中最大的灵感源泉。

  虽然贵为著名的时尚编辑,但布劳早年的就业经历相当复杂。“我曾干过最特别的工作。我为一家烤饼店干过几年,卖杏仁粒烤饼。我还在伦敦干过两年清洁工。”

  上世纪70年代末,布劳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中国古典艺术(时尚圈中以此专业毕业的,也许就是她一个了),同时供职于GuyLaroche时装屋,这是她进入时尚圈的第一份工作。

  伊莎贝拉-布劳对时尚界的贡献更多地是来自她那双发掘时尚天才的慧眼。是她一手捧红了菲利普-崔西(Philip Treacy)、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和侯塞因-卡拉扬(Hussein Chalayan)等当红的时装设计师和苏菲-达儿(Sophie Dahl)等顶级名模。

  帽饰设计师菲利普-崔西是她最伟大的发现。当时崔西还是皇家艺术学院默默无闻的穷学生,布劳对他设计的帽子一见倾心,两个对帽子痴迷的人一见如故,崔西随即为布劳设计了婚礼的头饰,自此她便成为其忠实的支持者和固定的灵感来源, 出入任何场合都一如既往地佩戴他设计的帽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