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用相机做梦的超模 镜头前后一样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年前,Iekeliene Stange突然蹿红,忙起来一天要走6 场秀,耗在后台的大把时间,她用拍照来打发。今年她在柏林和伦敦举办了摄影展,人们渐渐发现,摄影才是她的梦想,当模特不过为了谋生。

  最近,24岁的荷兰超模Iekeliene Stange在伦敦举办了一次小型摄影展览,展示她在最近4年中拍摄的宝丽来照片。她把那些镶在家庭式镜框里的小照片比喻为“一扇扇小窗户”,窗户里面是一个天真而怪诞的花花世界,像极了她平时爱穿的那些万花筒一样的衣裙,任何一个有艺术情怀的时髦姑娘都会喜欢它们。

  18岁那年,正在荷兰学习多媒体设计的Iekeliene被星探相中,辍学前往伦敦发展。头几年里她混得很一般,因为工作清闲,她花了一年时间进修摄影。2007春夏时装周是Iekeliene的事业转折点,她出现在伦敦、纽约、米兰和巴黎的每一场重要发布秀上,忙得不可开交,那也是她头一次参加纽约时装周,一下子就走了36 场秀。随后,杂志和广告商便纷至沓来。人们很快记住了这位面颊凹陷、鼻梁高耸、衣着奇异,说不上是妩媚还是病态,被Karl Lagerfeld定义为“年度新面孔”的荷兰姑娘。

  当然,时尚界也注意到了她的业余爱好,因为她呆在后台时总是相机不离手。模特们对宝丽来都不陌生,可谁也不像她那么轻车熟路。起初都以为她是闹着玩(连她自己也这么形容展览上的照片),但是不知不觉中就认真了起来,接下来她正打算尝试新闻纪实摄影。与那广阔的未知世界相比,模特圈似乎缩成了一个小点。“我已经学会了与时尚界保持一定距离。”她说。

  Q: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摄影产生了兴趣?

  A:我念书时主修的是多媒体设计,后来我又在伦敦学习了摄影。我的男朋友Nicholas Lawn 也是一名摄影师,但他过去是学工程的。他是个喜欢钻研技术的人,总能帮我解决难题。

  Q:为什么偏爱宝丽来照片?

  A:最初只是想记录生活点滴,正在发生的事情,去过的地方,朋友们,秀场后台。展览上的那些照片就像一扇扇小窗户,你得凑近了仔细看。我喜欢实实在在地拥有照片,不喜欢后期处理。我知道宝丽来倒闭啦,不过我还存着满满一冰箱的相纸呢。

  Q:今年你在柏林和伦敦办了两次摄影展,其中你自己最喜欢的是哪幅作品?

 

  A:有一张照片是我的男朋友站在一幢小房子的屋顶上,画面很怪诞,有点超现实意味,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巨人。这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Q:你的伦敦新展览“Umfeld”上不仅有你自己的摄影作品,也有荷兰艺术家Victor De Bie 的绘画作品,你们俩是怎么开始合作的?

  A:Victor 是我的老朋友。他住在荷兰,我住在伦敦,所以我们总是通过Skype 交流。他是个满腔热情的家伙,总是提出各种想法。

  Q:现在你最想带上相机去哪里?

  A:你知道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北部的萨米人吗?他们和驯鹿一起生活。作为欧洲大陆上仅存的原住民,他们的传统和文化正濒临消失。政府正打算把他们的土地作为自然保护区。我想尽快去那里看看,因为他们的文化已所剩无几。

  Q:作为模特,你一定去过不少地方拍大片,哪些地方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A:我到过巴布亚新几内亚,我男朋友也一块儿去了。我们拍了当地部落里的男人。

来源:《外滩画报》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