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阿雅30岁收获成熟的美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女人三十,是告别青春,还是开始花样年华?30岁的阿雅说:长大是蛮过瘾的事,我享受当一个30岁的女人。她当然不再是那个唱着《锉冰进行曲》的少女了,告别婴儿肥,告别自卑,在拥有了爱情、事业大踏步迈进的今天,在记录自己多年心路历程的首部著作《变形纪 找自己》中她写道:想起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好事、蠢事,同样觉得是种收获。

  十年来,阿雅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几乎是被定格的:耍宝、搞怪、献丑、搞笑却也乖巧。《Women说相声》是她从艺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和老戏骨方芳站在一起,她完全不输于人。人们开始用另一种眼光来审视她:幽默俏皮依旧,语锋犀利却没有攻击性,她出落得温柔可人,知性唯美。

  唱歌出道 却最恐惧唱歌“那是我过不去的一道坎儿”

  “红豆大红豆芋头,锉锉锉锉锉锉”,阿雅是唱着《锉冰进行曲》“张牙舞爪”出道的,这是多年前让她一炮而红的歌。别看如今的她在舞台上敢说敢唱,是台湾和大陆综艺主持中的红人。曾经,唱歌一度是她的梦魇,甚至是恐惧。

  小学三年级,阿雅所在的班级同学都很怕音乐老师,有一次他要求放学后为大家上钢琴课,每人要交500块。“500块在那个时候数目很大,他问我会不会来上课,我为了巴结讨好他,就说‘我会来’,结果回家跟妈妈要学费,妈妈说不行。”第二天因为交不出那500块,她觉得老师变得更凶了,从此以后,她害怕与老师四目相对,就连考竖笛,都害怕得吹不出来……她对音乐产生了一种本能的抵触。

  出道后要发片,阿雅总是跟公司要求尽量少唱一些,她总试图忘记童年的难堪,录音的时候,也装病逃避……结果,出来的效果出乎意料地好,“我开始以歌手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可心中,总是有那么一道过不去的坎儿。”

  我们依然会在KTV大声唱《壁花小姐》,可是,做主持、演话剧,阿雅真的好久没有唱歌了!这些年她的形象定格在这几个词上:无厘头、搞笑、夸张抑或伶牙俐齿。她说:“我想唱歌了。”但那挥之不去的阴影呢?

  7年后,在录新歌《皮皮鲁和鲁西西》前,她满是惶恐,坐在办公桌前跟所有工作人员开会,不知为什么,她开始给大家讲童年的故事,讲完后,突然如释重负,“那些跃动的音符好像又五颜六色起来,月亮本来只属于黑夜,可是月亮在白天也是依然存在的,我终于正视了心里白天的月亮,让她乖乖回到夜晚。”

  为皮皮鲁和鲁西西唱新歌“童话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远”

  30岁的阿雅,不想再唱“壁花小姐”了,那是曾经的自己。她还是可以搞怪,还是可以装可爱,但她更觉得,自信和美丽,才是今天的自己。新歌《皮皮鲁和鲁西西》便让人听到了她别样的温柔。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曾为梁静茹写出《可惜不是你》等佳作的大陆音乐人曹轩宾,一个并没有因为幕后的成功改变生活窘境的音乐人,阿雅在听到他创作的新歌后,主动与他合作,《皮皮鲁和鲁西西》由此诞生。

  皮皮鲁和鲁西西在一代中国人心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要唱这对卡通人物,而且要让他们从童话中的“兄妹”变成歌中的“恋人”,难度不低,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郑渊洁,没想到,豪爽的郑渊洁欣然答应,这让阿雅很感激。“我觉得这个童话代表我们心里最纯真的那一块。随着年纪的增长,感觉童话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远,可我觉得,有时回到那个很简单、坐在那边很单纯的胡思乱想的年代,没有什么局限,就像皮皮鲁和鲁西西那样的,是特别美好的一件事情。”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