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御用造型师解密章子怡造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海电影节上,《非常完美》剧组自踏上红毯那一刻起,就被舆论比喻为“金枝欲孽”现实版,章子怡、范冰冰、林心如、姚晨摆出的阵势,引来无数猜测,风头之盛,话题之多,就连同片的韩国红星苏志燮也惨变“路人乙”。作为章子怡御用造型师、电影幕后团队的重要人物,唐毅给我们讲述了女星们“背后的故事”:“国际章”片场待遇一点不国际,“老板范”从第一个造型就很“有心机”。

  制片-章

  不霸道、爱张罗、喜省钱

  去年夏天某一天,章子怡给唐毅打了个电话,说《非常完美》的造型“实在找不到别人,只能你做了”,那口气是“连哄带骗带要挟”。当唐毅准备妥当、跟章子怡分析剧本角色,以为一切拍板了,“制片章”才冒了一句话:“那你去见见导演吧,说不定她还看不上你呢。”唐毅事后才知道,他见导演的时候,另一个制片人还在紧锣密鼓地面试好多造型师,“也都是圈中大腕”,可见,章子怡当制片可谓公事公办,找好友帮忙也得过五关斩六将,决不搞一言堂,自己说了算。

  和章子怡合作多次的唐毅,这一次仍被首任制片的章子怡吓到,“近距离跟她生活了几个月,才发现她是个特爱张罗的人。”以前章子怡为杂志拍照,从来都是到点来,化好妆、穿好衣服就开始工作,没一句多话,结果到了《非常完美》片场,唐毅就觉得她管得“也太多了点”,达到“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境界,“她会关心其他演员到位了没,工作人员有没有吃饭,灯光道具准备得如何……”

  在《非常完美》官网启动时,章子怡便承认自己省钱,称演员们都只收了很少的友情价,只希望票房大卖后大家能有分红。尽管剧组给唐毅开出了7位数的天价造型预算,但唐毅表示,因为章子怡私人“把关”,钱省了不少,“她做制片的工作主要是在拉赞助、谈投资,像戏里所有演员的化妆品是她找的欧莱雅赞助,大部分服装是她拉来的阿玛尼提供,珠宝首饰还动用了我的私人关系,蒂芙尼和卡勒夫都开出千万赞助。”

  不仅如此,唐毅的劳务费最后也就“意思意思”了。

  演员-章

  扮可爱、不国际、很平价

  在好莱坞多年,尽管已荣登国际巨星一线,但章子怡不是演“打人的”(《卧虎藏龙》)就是演“被打的”(《艺伎回忆录》),从没轻松过,原本去年9月有机会与休·格兰特合作一部都市浪漫爱情片,却因休·格兰特的辞演,打乱了她的计划,逼得她提前开拍《非常完美》,促成了她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时装电影。

  了解章子怡造型习惯的唐毅称,《非常完美》令章子怡尝试了生活中绝不可能出现的造型,“你知道,她平时喜欢大气干净的造型,就连盘头,都要求位置要正,但电影里的造型都是装嫩、扮可爱,不是头发歪一边,就是弄一些五颜六色的卡子别在头上,有个装扮完全就是个16岁小姑娘的样子。”以致拍完戏看样片时,30岁的章子怡都忍不住笑:“原来我还可以这么年轻啊。”

  虽然导演给唐毅提的造型要求是国际化,但章子怡在片场却一点都没有国际待遇,“以前和她出去拍广告或杂志,她的待遇都跟女王似的;这次拍电影,她跟其他演员住一块儿,一样吃盒饭,拍戏时别人穿大棉袄,她也得穿单裙在那里冻着,该趴下就趴。”与她合作惯了的唐毅大呼,演员真不是人干的职业。

  唐毅透露,片中章子怡的造型费用是几个女演员中最平价的,“最多的是可爱款居家睡衣”,最贵的一个造型给了范冰冰,一场大明星吃饭的戏,范冰冰出动了自己从日本带回来的帽子,身披貂皮大衣,还佩戴了价值超过千万的卡勒夫珠宝,连范冰冰自己都说,拍了这么多年的戏,从没戴过真正这么大的钻石项链。由于实在过于贵重,可怜的珠宝商保镖为了这场戏,不得不在片场呆了一通宵。

  2009年 开幕失手闭幕完美

  章子怡受邀成为短片单元评委,但开场的红毯亮相却有些失手,刘海过长的头发被海风吹得乱糟糟,清晰的口红印还粘在了牙齿上,唐毅为我们还原现场,“那天时间特别紧,她刚下飞机,就被拉着做造型,新剪了个斜刘海,头发还没梳特别好,楼下就有人催了。按照正常的化妆程序,画好口红要用纸压一遍,然后定妆,再涂一遍再压一遍,可根本没时间让我们做后续的,画了一遍就下楼了,头发也是,狂风乱吹,她不得不老在红毯上捋头发。”

  不过唐毅透露,章子怡心态特别好,第一天被媒体“揪小辫子”,她还安慰唐毅,“媒体说的就是事实,我确实是口红粘牙上了嘛。”闭幕式那天,章子怡的亮相很完美,唐毅说,“她听到媒体赞她完美收官,就非常开心地跟我说Give me five!”

  2008年 为赈灾朴素自然

  适逢“5·12”,章子怡在戛纳召开小型新闻发布会,为四川汶川地震募捐,现场两度落泪。唐毅为她选择了最自然的妆容,包括头发都只梳了最简单的马尾。

  2007年 首露权力女人气质

  章子怡身穿香奈儿2007春夏高级定制服,参加由35位国际电影大师为戛纳60周年拍摄的短片集《每个人的电影》首映礼。为了配合黑白礼服的帅气中性味道,唐毅在造型上强调了眼妆,画上深邃眼型,做了烟熏处理,令章子怡在一众性感女星中脱颖而出,首露权力女人的气质,这也是她晒黑皮肤后的经典亮相之一。唐毅说,章子怡也知道有不少议论称不喜欢她把皮肤晒黑,她则抱着“那都是我自己的事儿”的态度坚持到底。

  2001年 “肚兜专业户”

  章子怡刚出道时被讥笑为“肚兜专业户”,所谓的改良款中式服装就是她出现在红地毯上的招牌,艳俗的色彩和设计、刺绣、牡丹、珠片等装饰,没有一点时尚的触觉,仿佛是刚拍完古装片,戏服也不脱,登个高跟鞋就上来了。

  唐毅细数章子怡造型秘密

  她很不会化妆,衣服首饰自己挑

  从2005年开始,唐毅便成了章子怡的御用造型师。章子怡这几年戛纳造型,都出自他手。在他眼里,章子怡确如李安所说是老天爷赏饭吃的人,“她的底子生得太好,堪称完美”。

  平时出门她连粉底都不涂

  跟范冰冰不同,唐毅说章子怡在演员当中属于很不会化妆的人,前不久去韩国还问他怎么画眼影,“子怡的口头禅是我不会化妆,但我会看啊。”唐毅透露,章子怡平时最多涂腮红抹唇彩,“她皮肤确实很好,没皱纹、黑眼圈,也就是定期上上美容院做基础清洁护理。她心思不在这,更愿拿时间陪家人男友,有完美家庭和爱情更重要。”

  爱向时尚杂志学习

  唐毅说,章子怡每次出场礼服、首饰都是她自己挑的。“她很爱学习,会去买时尚杂志,把好的造型图剪下来,看到好的发型会跟我主动探讨。有一次一个杂志评了个读者最爱的化妆品排行榜,她还问我在哪买。”

  偏好显身材曲线的衣服

  唐毅说,每次活动都有很多赞助的衣服,章子怡完全知道自己要什么,“她永远要不规则裁剪、很有质地、显示身材的,可能露背,要有自己风格、与众不同的。”

来源:南都周刊

来源:南都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