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摩登较量波点VS格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Model/KIM@SuperMii(星力模特)  Makeup&Hair/Derek Tsui@Back Stage art Director  Dress/Bershka、PullBear、ZARA

  上世纪60年代的街头波点元素摩登派装扮。尽管只是黑白照,但不变的波点元素依然十分抢眼。

  Vivienne Westwood 1994年秋冬季的格纹套装。

  上世纪90年代好莱坞电影里也充满流行的格纹元素。

  永恒的经典除了黑白颜色外,绝对少不了波点与格纹图案,两者总是配合着不一样的时代元素千变万化着。提取当季的“Totally复古风”,今年的它们该如何穿?

  时装编辑/谭伟婷 摄影/江启敏

  SIZE混搭

  大小波点的混配有视觉错落的趣味感。

  优:大面积的波点能轻易达到优雅风格,不论搭配珍珠、墨镜、头巾或中筒靴,都能瞬间显现穿越时间的前卫感。

  劣:选择波点图案服装时必须得选择凸显腰身的设计剪裁,因为波点虽是曲线明显身材的绝配,却容易暴露臃肿身型。

  时尚二三事·波点

  上世纪60年代,是波点的第二个高峰,其流行程度甚至成为了波普文化的核心元素。欧普艺术也是继波普艺术后出现的一种新风格流派,擅长以条纹、方块等几何形状组成令人眩晕的艺术效果。而波尔卡圆点在60年代时又被融入了这股主要潮流,成为“摩登派”的主要元素之一。 70年代波点虽然没有造成巨大的流行,但持续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之中扩散着。进入21世纪,波点的轮回则更加频繁,几乎每两三年就在T台大爆发一次,次次经典次次新鲜。

  与黑配

  红绿苏格兰纹雪纺衬衫搭配纯黑荷叶边半裙,流露英式优雅。

  优:大面积的格纹能轻易演绎出街头潇洒的个性LOOK,也能搭配出典雅范儿,可攻可守。

  劣:选择格纹图案服装时最好避免one-piece,它不比波点那样具有整体的趣味性,格纹需要与更安全低调的色块服装来反衬它的不羁。

  时尚二三事·格纹

  早在1700多年前,格纹这一时装史上化石级的经典元素就出现在了苏格兰高地。如今,产生于不列颠岛的格子主义已成为全球潮流圈蔓延的一种浪漫风情。充满浓浓怀旧风情的格纹不论是纹路﹑大小还是组合排列,千鸟格、苏格兰纹、菱形格纹、十字格纹……格纹拥有无限可能。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