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李佳明:我的快乐你看不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引言:34岁,美国留学归来,央视曾经的拼命三郎,如果只看到这三句话,相对应的应该是一个意气风发、野心勃勃的青年,侃侃而谈我要如何如何,五年后、十年后的花团锦簇。然而没有,什么都没有,依然年轻的李佳明开始说自己老了,也不知老从何来,至少脸还是帅气的,年龄还是可观的。但他却乐于谈自己的老,老的乐呵,老的心甘情愿。习惯了“佳明式”微笑的观众尚未知道,“老了”的李佳明找到了快乐,但不一定挂在他习惯的笑容中。

  李佳明是中国家庭式的偶像,是那种会一家老小坐在电视前看他的节目,奶奶夸他亲切,妈妈觉得他幽默,妹妹叫着“我喜欢佳明哥哥”的老少咸宜型的主持人。习惯了佳明的笑容可掬,轻松风趣,却没觉得这个年轻的主持人笑容可掬的背后却是足够大的压力,以及怕自己被掏空的心虚。于是,佳明在事业最红火的时候决定去美国留学,几乎同时人们开始期待,学成归来后的佳明会是什么样子?摇身变成制片人或是收起笑容去点评政治?都没有,佳明悄悄地回来了,然后默默的开始《寻宝》,踏上了文化回归的路。

  在“寻宝”的路上

  单纯的想象,觉得佳明应该是开奥迪 A4的,结果他开的真是奥迪A4。佳明笑说“那是我出国前年轻时候买的!”出国前还在每天折腾考虑换车,但回国后反而淡定了,觉得这车也挺好。不过在美国的时候却被一个画面吸引,一个很知名的上了年纪的女主播满头银发的开着一辆银色的奥迪A8穿梭在哥伦比亚的校园里。从此开始幻想自己也可以开着一辆银色的奥迪A8满头白发在风中舞动。那是一种人生累积到一定地步的张扬和高调,有种白发苍苍意满仓的满足与成就。

  谁都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新闻传播专业全世界闻名,但佳明却选择了东亚政治这个专业,当然这有语言的担心在里面,因为语言没有足够好,学一些专业性过强的专业可能听课会是一种困难,东亚政治毕竟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那点事。对于佳明来说这个专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看看西方媒体尤其是美国的媒体怎样看中国。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佳明发现国外的媒体做新闻会很少阐述自己的观点,只是报道事实,但他们奸诈的地方在于,一个财团可能操控多家媒体,每个媒体摆一种事实,大家互相引用,这种看似公平的报道方式其实是通过这样集合的优势去强加给观众一种他们代表的态度和观点。尤其是在一些政治事件如科索沃事件的报道上,还是缺乏了最基本的公正。这也是佳明最后的毕业论文《科索沃事件中中西方媒体报道的差异》的灵感源头。读书也很辛苦,两年的时间里佳明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去百老汇听听歌剧,去第五大道逛逛,偶尔闲暇的时候坐上地铁,随便找一站下车,看到街边不错的小店就进去看看,然后找家随意的餐厅吃点什么,那种异国的情调虽然伴着孤独,但也别有风味。

  学习到尾声,正在准备答辩,恰巧赶上了汶川地震,佳明申请提前答辩,回到了电视机前。汶川之后,佳明一直悄悄的,终于在《寻宝》这档节目中露出熟悉的笑脸。“很多人都觉得我回国后会怎样怎样,做制作人还是做双语主持,但我却发现我更爱也更适合做主持人,做个综艺节目的主持人,能主持到60多岁,主持到退休,是我最大的梦想。”听起来好像新闻类的主持人更容易实现这个梦想,而综艺类的节目则更需要新鲜的面孔。“其实,大家都看小了综艺的概念,在国外综艺节目才是看主持人功力的节目,脱口秀栏目的主播都是很大年龄再主持的,他们背后有一整个的策划团队在帮助他们从造型到方方面面,相比之下,中国的主持人几乎都是在单枪匹马的干活。所以压力大是自然的。”

  对于新栏目《寻宝》,佳明觉得很适合他,他也很喜欢。这是一档“可以免费旅游”的节目。“穿梭在各个有很深文化背景的城市中,而且有好几个博闻古今的老教授随行,遇到什么事情便可以随时问,这是一件多好的事情,而且这个栏目会去的城市通常不会是以前工作常去的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往往都是一些没有去过的二三线城市,给了我一个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做古玩宝贝这类节目的人,往往都是收藏爱好者,即便不是也会因为节目长期的熏陶而多一份习惯。“我现在还没爱好,没有受到影响,不过朋友们都说,我早晚有一天会爱上收藏这些东西。我也怕!”

来源:新浪男人

来源:新浪男人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