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装总是与建筑有着千丝万缕的牵连,只有更深刻地掌握人体的结构才能设计出与众不同但又符合人体生理特性的服装。新型面料和先进技术的不断升级,已经使这种构造在时装上的软雕塑兼具了服装本身的特性与艺术的灵感。大衣轮廓的“建筑感”正是今年秋冬不可忽视的流行点,在宽与窄,松与紧之间摇曳,让人更加出众。

大衣软雕塑的灵感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Celine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Comme des Garcons

  虽然有人大呼模特儿的穿着与春夏季无甚差别,但大衣的出现还是给一场场薄纱飘飞、袒胸露膊的T台秀带来了厚实的暖意。只是年年的双排扣复古意味似乎让设计师们走到了创意的瓶颈,简洁的款式少了许多趣味,于是在今年秋冬的秀场上,那些建筑般的、风格锐利的大衣外套开始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花样百出的肩线、宽袍大袖的轮廓渐渐与丝巾、领带等配件融为一体,创造出腰身以上的独特轮廓侧影。

  无肩设计是突出骨感美的最佳经典造型之一,寻求安全感的心情与富于想象力的剪裁,使概念性的产品成为可能,身体的形状被忽视或被强调,宛如套进了移动的建筑中,柔软的曲线剪裁和尖锐的多角维度形成对比,进而转化为经典之“壳”。

  在今年秋冬的新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关键的单品都是以建筑学的轮廓为基础的,廓型是极端的:超大或超小,从Y型大衣到T型外套,肩部与腰部成为对立的视觉重点。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Ungaro

         Ungaro用粗犷纽纹的斜开襟在视觉上构成了紧迫而交错的空间感,整件衣服的衣领可以看作是制造这种效果的原动力,衣襟两边通过裁剪和线条互相包覆和穿插其间,宽大而充满力量感。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Valentino

        Valentino没有过于复杂的设计,只是将肩部用些许装饰略带夸张地放大,用开衩的衣袖丰富了整件衣服的样貌,给整体造成了一种几何式的形态,这种具有想象力的图形构成不但时髦,而且有趣。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Marc Jacob

        Marc Jacobs用简约的包覆式设计,高耸的肩部看起来好像改良过的中世纪战衣一样,搭配的镶珠片圆领瞬间立体起来,这样的衣领处理与袖口和衣身的整体感变得更加协调和有创意,简单却丰富,让这件衣服看上去别致而灵动。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FENDI

         FENDI用带有极简主义的设计在简单中寻求到了关于轮廓的精彩呈现,浑圆的袖形用几何形状和曲线造就了腰身上的流线型建筑,让整件衣服看上去充满了艺术气息。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Antonio Marras

         Antonio Marras用银色和如雪山般堆积的形状制造了一件有着漂亮衣领的服装。从衣领到肩部实现了完美的一体连接,这种柔和的过渡让女人更加柔美和素净起来。

 大衣的“软雕塑”灵感

Vivienne Westwood

        Vivienne Westwood繁复的层次和柔美的线条构成的整体风格随意且不羁,随意拢落下来的领口和腰身的褶纹裙摆结合得非常巧妙,也使得整件衣服变得别具一格。或许是从蚕茧中汲取的创意。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